阿嬤「腳噴水」沒感覺!美女醫糗曝真相 爆AZ副作用會這樣 

▲▼全國醫師醫療產業工會理事長吳欣岱。(圖/翻攝自吳欣岱臉書)

▲心臟血管外科醫師吳欣岱。(圖/翻攝自吳欣岱臉書)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目睭花花!美女醫師吳欣岱13日看診時,發現患者阿嬤腿上冒出「清澈液體」,疑似是淋巴液,沒想到只是雨水,讓她心情從擔憂瞬間糗爆。吳欣岱表示,各種血管相關疾病患者都可能產生水腫,其中施打AZ疫苗副作用「血栓」就是一例,建議患者應了解水腫發生原因,並及早就醫。

吳欣岱在臉書分享,有一位阿嬤到院內看診,由於她是養護之家的住民,因此是由院內工作人員陪同就醫。工作人員主訴,養護之家的護理師發現,阿嬤的腳很冰冷,看起來還有點缺血,且阿嬤意識不清楚,因此趕緊叫車,把阿嬤送到醫院看診,從上車到下車都是坐在輪椅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欣岱醫師分享診間趣事,誤以為阿嬤的腳滲出淋巴液。(圖/翻攝自臉書/吳欣岱)

▲吳欣岱醫師分享診間趣事,誤以為阿嬤的腳滲出淋巴液。(圖/翻攝自臉書/吳欣岱)

沒想到進到診間,吳欣岱醫師就發現阿嬤的腳水腫非常嚴重,還滲出分泌物,嚇得她趕緊坐挺一看,深怕阿嬤的腳若有受傷,恐導致蜂窩性組織炎。她也著急問一旁的工作人員,在養護之家時有沒有先處理,沒想到一旁的工作人員尷尬回:「我傘帶太小,阿嬤腳被雨淋到啦!那是雨水!雨水啦!」

底下網友還以廣告台詞妙回:「阿嬤!你怎麼沒感覺!」對此,吳欣岱解釋,因為老人家長期臥床,反應不靈敏,除非是有明顯痛覺,否則不太會表達感受,「所以阿嬤的腳真的沒感覺」。

吳欣岱表示,其實診間常看到長輩腳水腫滲出淋巴液,通常見到這樣的狀況,可以判斷是急性反應,皮膚來不及長大,淋巴液就會衝破皮膚滲出,導致皮膚受傷。

▲▼新北市72歲以上長者開放莫德納疫苗首日,新店區靜思堂及大豐國小兩個接種站湧入大批人潮。先前受AZ疫苗不良副作用影響而不敢接種疫苗的長者,今天傾巢而出,就算頂著大太陽也要搶打莫德納疫苗。(圖/記者湯興漢攝)

▲AZ疫苗副作用恐引發血栓,吳欣岱表示,嚴重血栓也可能產生水腫。(圖/記者湯興漢攝)

什麼人會產生水腫?吳欣岱舉例,目前施打AZ疫苗,其中一副作用就是引發「血栓」,嚴重血栓就可能產生水腫;另外心臟衰竭、腎衰竭在水份無法排出的狀況下,腳部也可能水腫。

吳欣岱提醒,發現淋巴水腫時,還是必須回溯了解發生原因,因為單純水腫並不是致命的症狀,腳患部好好保養、不產生傷口、不要感染,部分患者不見得有狀況;但是心臟衰竭、腎衰竭危急時,恐有生命危險;若是腿部產生靜脈血栓,血栓恐從血管掉出,繞著血液循環跑,打到肺部,就會產生肺中風,也是致命情況。

【更多新聞】

快訊/高雄港2周3貨輪爆確診 匡列295人採檢結果出爐

試管5年才成功!高雄媽癲癇冒險剖腹產子 產後驚見拳頭大腦瘤

潑猴退散!中山大學生被惹毛了 「朕的機車」超猛識別宣示主權

上千人受害!她瘋瘦身喝1杯減肥茶 竟像染新冠變「菜瓜布肺」

消防局辦事員上班爽追劇「月領7萬」 同事檢舉竟遭嗆:相堵會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