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醫驚見「阿嬤的腳」滲出分泌物 驚覺不對勁!家屬一句話逆轉

▲▼吳欣岱分享診間故事。(圖/翻攝自Facebook/吳欣岱)

▲吳欣岱分享診間故事。(圖/翻攝自Facebook/吳欣岱)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美女醫師吳欣岱在臉書分享一起診間遇到的狀況,她看到一位阿嬤雙腿發腫,甚至流出清澈分泌物,讓她驚覺不妙。沒想到家屬一句話讓病情瞬間逆轉。

吳欣岱在臉書粉專發文指出,她在心臟血管外科常有主訴「水腫」的患者求診,這類患者通常是腎功能不良,或是循環不好、長期臥床缺乏運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有天一位阿嬤求診「一進門我就看到她的雙腿,發紺、水腫的非常嚴重。」吳欣岱透露,她一看到阿嬤的雙腿後馬上坐直、蹲下仔細看她的腿,腦中閃過十幾個念頭「哇...竟然腫到滲出清澈的分泌物,是淋巴液嗎?皮膚會不會感染?會不會蜂窩性組織炎?」

沒想到接著家屬解釋「我傘帶太小,阿嬤腳被雨淋到啦!那是雨水!雨水啦!」讓吳欣岱忍不住自嘲說「我看診看到昏頭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