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感謝日本贈疫苗 狠酸台灣第二劑覆蓋率5%與日「相差懸殊」

▲▼國民黨感謝日本捐贈疫苗,同時批台第二劑疫苗覆蓋率低。(圖/翻攝國民黨臉書)

▲國民黨感謝日本捐贈疫苗,同時批台第二劑疫苗覆蓋率低。(圖/翻攝國民黨臉書)

實習記者張鈞量/台北報導

日本14日再贈台灣50萬劑AZ疫苗,許多政黨、政治人物紛紛表示感謝。國民黨14日臉書感謝日本捐贈疫苗,同時也藉由與日本疫苗覆蓋率的比較批評台灣疫苗政策。

國民黨表示,感謝日本五度捐贈疫苗,今天日本政府宣布再次捐贈台灣50萬劑AZ疫苗,讓台灣有充分的物資對抗疫情,對於長期處於疫苗不足困境的台灣來說,日本的支援令人感動。

國民黨回顧,日本在疫情期間,多次捐贈疫苗給台灣,加上其四次的捐贈總量已經達到390.4萬劑,佔據目前台灣疫苗總量的將近三分之一,如果沒有日本政府的幫助,現在台灣的疫苗荒將會更加嚴重。

國民黨回頭比較,除了感謝日本政府捐贈疫苗的情誼,更重要的是看見日本在疫苗政策上的積極態度,日本目前第一劑疫苗覆蓋率達到62%,而完整施打兩劑疫苗的比例也超過50%,兩者比例並沒有相差太遠。相較之下,台灣的第一劑疫苗覆蓋率雖然接近49%,但是第二劑疫苗覆蓋率卻沒有達到5%,兩個數據相差懸殊,代表台灣疫苗庫存量不足,許多國人無法完整施打兩劑疫苗,難以面對變種病毒的威脅。

國民黨呼籲,我們在感謝日本政府捐贈疫苗的同時,更希望蔡政府能夠虛心向日本政府學習,徹底檢討現行的疫苗政策,並且統整未來的疫苗資源,盡速讓高風險族群完整施打兩劑疫苗,保護國人的健康與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