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XX疫苗被同事笑「應選高級的YY」 醫搖頭勸世文獲讚爆

▲▼高端疫苗,台北長庚醫院團隊,台北田徑場疫苗注射站,疫苗接種,施打疫苗,COVID-19疫苗,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接種疫苗,副作用,不良反應,群體免疫,法定傳染病,醫護人員,防護衣,國產疫苗,接種率,防疫,疫情,緩打潮,EUA緊急授權,免疫橋接,中和抗體,保護效力,次蛋白疫苗。(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灣COVID-19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達48.68%。(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不談政治,只談醫療。」小兒科醫師徐嘉賢表示,沒有哪一種疫苗特別高級,要不要打,尊重個人的選擇,但是敬請要跟醫生討論,看您的身體健康狀況適合不適合,「我對於『比較高級/低級』的說法,很不以為然。」此文獲得網友讚爆,有將近4000人按讚。

徐嘉賢近日在「黑眼圈奶爸Dr. 徐嘉賢醫師」臉書指出,最近收到一封詢問,內容滿令人搖頭的,「醫生,我想請問您的意見,最近我有預約去打XX疫苗,想說要保護自己及家人,尤其是最近疫情開始有在延燒的跡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詢問文章提到,「結果我身邊的同事,聽到我要去打XX疫苗,就開始取笑我,說我怎麼會選XX,應該要選擇YY,說什麼YY疫苗比較高級。我是想知道XX疫苗,真的比較低級嗎?」

▼您施打疫苗了嗎?(圖/記者白珈陽攝)

▲▼台中榮總疫苗施打。(圖/記者白珈陽攝)

「我對於『比較高級/低級』的說法,很不以為然。」徐嘉賢說,想要提早保護自己以及家人,這樣的想法沒有不對,得到的抗體是打在自己身上,不是別人身上,不需要在乎別人的眼光。

徐嘉賢認為,並沒有哪一種疫苗,特別比別人高人一等的說法,有些疫苗比較難取得,而不同的疫苗有自己的特點;但疫苗就是疫苗,他們各有優缺點,現在市場上或者將要進來台灣市場的疫苗,都是經篩選過的。

徐嘉賢表示,雖然能不能夠盡早預約得到,是另一回事,的確很多朋友明明資格到了,年齡也到了,就是怎麼樣都預約不到,當中比例還不少;現在疫苗數量陸續一直進來,相信數量多,大家施打的機會也增加。

徐嘉賢指出,順利打到理想中特定品牌,當然值得高興,但這並不會使得免疫系統變得比較「高級」,是代表排到的民眾比較幸運、排在比較前面,但也並不代表變得有權利,可以拿「別人的選擇」來取笑別人,「想要保護自己及家人」這樣的想法,哪裡不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