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爸、台大麻醉護師「病毒低無法定序」 裝修工序列比對明出爐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新北幼兒園群聚確認感染Delta病毒且擴及社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公布最新病毒基因定序與抗體檢驗結果,又增加1名板橋大樓住戶感染Delta;另埃及爸(案16160)與社區住戶台大麻醉護理師(案16158)因為病毒量太低無法定序。至於曾至社區的北市裝修工人夫妻序列比對結果明天出爐。

新北幼兒園群聚相關個案已經有30人,當中21人基因定序確認感染Delta,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今日新增確認案16164大樓住戶也是Delta;指揮中心也嘗試針對埃及爸(案16160)、板橋社區住戶台大麻醉護理師(案16158)嘗試定序,但因為Ct值高、病毒量太低無法定序。

指揮中心11日公布曾到板橋社區的北市裝修工人(案16168)與其妻子基因定序為Delta,但是否和群聚同一序列,明天會有完整比對結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也公布新增5個人抗體檢驗結果,大多是陰性、近期才感染或者疫苗陽性,羅一鈞說明,當中幼兒園家長案16161抗體陰性,同社區住戶16163、16164是打過疫苗陽性,裝修工人是弱陽性,符合近期感染、9/1發病,裝修工人妻子陰性,也與9/6發病相吻合。

此外,羅一鈞也透露,裝修工人透過警政協尋足跡,發現8/23、26有到社區大樓,是新的足跡,但也強調,回憶會有偏差,希望各界不要苛責該個案。

▲▼指揮中心9/11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