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超危險!草屯翁逆向走上台3線快車道 警護送返家

▲草屯分局幫助迷途逆向走上快車道的簡姓老翁安全返家。(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草屯分局幫助迷途逆向走上快車道的簡姓老翁安全返家。(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草屯鎮簡姓老翁日前獨自外出訪友卻迷路,逆向走上台3線快車道,民眾嚇壞報警,草屯警分局派員趕抵現場,將簡翁帶到巡邏車上休息、安全護送返家;另名患有中度精障的邱姓老翁就醫離開醫院後就不知去向,中興警分局員警在中興新村路上發現正在遊蕩的邱翁,並以眼鏡和拖鞋上的姓名拓印進一步確認身分,讓接手照顧的社工直呼:「有你們真好!」

草屯分局指出,草屯派出所警員詹金文、羅允村於7日上午11時許執行巡邏勤務,接獲民眾報案,稱草溪路上有一老人逆向行走於快車道上,險象環生,2員立即趕赴現場,果然發現老翁,立即攙扶引導至巡邏車上休息;該名簡姓老翁表示因外出找朋友,不清楚地址而迷路,警方得知其住處後,以警車護送其返家,簡姓老翁對於員警的熱心協助,深表感激。

無獨有偶,中興分局日前也接獲草屯分局線上通報,一名患有中度精神障礙的邱姓老翁自草屯佑民醫院就診後,突然消失在社工及原陪同就醫之看護的視線中;府西派出所所長吳文平、警員江典諭於執行巡邏勤務中獲報後,立即加入協尋行列,並在南投市營北路段發現一名老翁,獨自邁著蹣跚步伐在路邊遊蕩。

▲中興分局尋獲迷途的邱姓精障老翁,安全交由社工接手照顧。(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中興分局尋獲迷途的邱姓精障老翁,安全交由社工接手照顧。(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不過警方經使用警用行動電腦M-POLICE人臉辨識系統比對身分,均無符合特徵資訊,老翁面對詢問也呈神情呆滯、失去表達能力,員警遂先行帶回派出所並提供茶水解渴、安神;吳文平細心尋找後,最終在老翁眼鏡及拖鞋上發現姓名拓印,查證確為報案列管中度精神疾病失蹤人口之邱姓老翁;當社工前來接回老翁時,不斷向警方表達感激與謝意。

草屯分局長康健浚呼籲民眾,家中長輩如有失智、年長或容易迷途者,除平日應多關懷陪伴,避免讓其獨自出門,亦可向相關單位申請愛心手鍊;中興分局長黃念生提醒,家中有失智的長輩,可向各鄉鎮市公所及南投縣社會及勞動處申請佩戴GPS定位智慧手錶,具有每20分鐘GPS定位一次、室內定位功能、電子圍籬設定服務及SOS按鈕服務等功能,也可委託警方代為申請。
 

►無使用期限 全台可用

►亡夫贈的寶石項鍊不見了!正妹警鷹眼一掃 阿嬤雙手合十頻道謝

►她駕車夜停武嶺狂睡 2遊客一跡象下判斷!硬開車門搶命

►愛情長跑10年新娘卻罹癌 新郎陪化療提前完婚...林明溱感動見證

►快訊/南投縣宣布禁止中秋戶外烤肉 不鼓勵家戶烤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