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罵翻!誘5歲童抽菸「煙霧從鼻孔出來」 美甲店闆娘急澄清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伸港鄉1家美甲店被爆料,在個人IG上po出一段餵食男童抽菸的影片,畫面裡的兒童對抽香菸非常熟稔,學大人用左手叼著菸桿,菸嘴進到口中不斷的吸吐,煙霧「從鼻孔」出來,此時畫面裡的男女還嬉鬧不休,影片流出後被許多網友罵翻,社會處將前往調查,一旦查證屬實將以違反兒少法進行開罰。

▲彰化1名男童被誘抽菸。(圖/民眾提供)

▲彰化1名男童被誘抽菸。(圖/民眾提供)

該女子IG設定為私人帳號,一般人無法加入,雖然影片只有23秒,過程中小孩也許覺得好玩有趣,但大人卻沒有制止,仍在一旁嘻笑不休,網友氣得肉搜她個人臉書,更是憂心忡忡,要政府相關單位趕緊去關切,擔心兒童那麼小就學會抽菸,對未來的身心發展恐將會受到很大影響。

社會處保護服務科長鍾泂偉對此表示,上午與社工及警方前往美甲店關切狀況,但店家沒開門營業又採預約制,留的電話也沒人接,今天一定要看到小孩,才能進一步查證是否有兒虐的情況,並強調,任何人包括父母、親屬都不得對兒童餵食菸酒、檳榔、毒品等對健康有害的物品。

▲彰化1名男童被誘抽菸。(圖/民眾提供)

《東森新媒體ETtoday》在該名女子臉書留訊後也電訪到她,她說誤會大了,這影片是朋友的朋友傳給她的,主要是小孩在幼兒園讀書太膽小都被欺負,身上時常瘀青,兒童的父母為了讓他更有勇氣,才會讓他學吸菸,並不知道會因此觸法;不過,現在就算影片下架,恐怕為時已晚。

彰化縣政府下午對此表示,經確認影片小孩身份後,據小孩父親表示,該影片係好友上傳,因昨日將小孩交由上傳影片的好友帶出去玩,對於發生此事件表示震驚及遺憾,願配合後續調查。另本府會派社工評估小孩身心發展及照顧狀況,提供必要關懷輔導,針對事件行為者依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第49條第1項第3款,及該法第97條規定可裁處六萬元以上六十萬元以下罰鍰,及第102條命其接受4小時以上50小時以下之親職教育輔導。

張鈞甯被封殺宣告我是中國人!中共血性回歸禁網遊 阿嬤半夜打排位「我奶常山趙子龍」

家電也能這麼美!莫蘭迪色抗菌空氣清淨機、復古感BBQ電烤盤5.5折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