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網友罵陳時中被判刑!前藍委傻眼吐2字:馬英九最慘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對網友提告,網友被判拘役3日。(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賴姓男子6月在臉書罵陳時中「隱瞞疫情、舔美賣台」,被陳時中告上法院,遭判拘役3日,引起許多討論。對此,國民黨前立委陳學聖在臉書批評,這簡直是「奇觀」,原來陳時中罵不得,「一堆政治人物都被白罵了!」

賴姓男子6月期間,透過臉書在社團批評,陳時中隱瞞疫情,還「無恥舔美賣台」。陳時中發現狀況,決定蒐證提告。

法官審理後認為,這是毫無根據的謾罵,應該回歸理性、就事論事,賴男使用有輕蔑意味的言語,讓陳時中陷入難堪,已經超出適當評論的範疇,因此依照公然侮辱罪,判處拘役3日,可易科罰金3,000元。

▼陳時中對網友提告。(資料照/記者黃國霖攝)

陳時中戴波蘭口罩出席活動。(圖/記者黃國霖攝)

陳時中在會議上說明,指揮中心不斷努力,讓疫情透明化,建立全民共識,卻被說「隱匿疫情」,這是破壞指揮中心的公信力,對防疫不會產生正面效果,相關案件交由司法調查,指揮中心也絕對不會隱匿疫情。

對此,陳學聖在臉書說明,這簡直是「奇觀」,原來陳時中不能罵,「一堆政治人物都被白罵了」,前總統馬英九遭到羞辱「馬奶」、「馬蛋」,還成為梗圖常客,從來沒有提告過,「也不知道民進黨當年廢除刑法100條的言論自由神魂飛哪裡去了?」

陳學聖說明,1978年與美國斷交時,美方派了國務副卿克理斯多福(Warren Minor Christopher)來台,當時台大法、醫學院的新生,在松山機場堵特使團,還砸了一堆雞蛋,「那時還在戒嚴,還是國民黨執政…。」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