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總牙醫涉偷開診所撈千萬 可能「利誘證人」滅證收押禁見

▲▼三軍總醫院家庭牙科暨口腔診斷科主治醫師李宗益聲押。(圖/記者游宗樺攝)

▲三總牙醫李宗益涉違法兼差詐健保撈千萬元,因有滅證勾串之虞被法院裁定羈押禁見。(圖/記者游宗樺攝)

出版時間:17:39
更新理由:18:55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三總牙醫李宗益涉嫌詐領健保費案有最近發展,原本李被懷疑在外冒名兼差詐健保上百萬元,專案小組鴨子划水調查發現,李未經報准兼差至少10年,還進而頂下牙科診所當幕後老闆,賺進至少千萬元,因他在檢調搜索時百般抗拒阻撓,且有利誘證人勾串之虞,台北地院8日下午依加重詐欺、偽造文書等罪嫌,裁定將他收押禁見。

▲▼牙醫師妻子張嘉倫100萬交保。(圖/記者游宗樺攝)

▲李宗益的妻子張嘉倫接受偵訊後被檢察官諭令100萬交保。(圖/記者游宗樺攝)

據了解,這起牙醫詐保案起源於有民眾在私人牙科診所發現,看診醫師長得很像在三總遇到過的主治醫師李宗益,但是診療單上寫的醫師名字不同,因而心生懷疑,檢調獲報後,低調追查,發現李已長期在外兼差多年。

由於三軍總醫院醫師屬於公務員,在外兼差必須報備核准,但李宗益卻從至少10年前開始,私自到台北市富錦診所冒名看診,因為長年累積賺了不少錢,所以當聽到富錦診所負責人有意收攤,進而大膽決定承接經營,用其他人頭當負責人,自己和老婆當起幕後老闆。

▲▼診所牙醫師林伯勳100萬交保。(圖/記者游宗樺攝)

▲富錦診所牙醫師林伯勳也被檢察官諭令100萬交保。(圖/記者游宗樺攝)

根據檢調初步調查,李宗益光是固定到診所冒名看診,詐領的健保補助就超過百萬元,若是再往前計算診所營業收入,累計違法兼差賺了至少上千萬元,專案人員蒐證告一段落後,特地選在7日李宗益在診所看診時間,確認李已著手為病患進行診療時進入展開搜索。

但是李宗益對搜索行動十分不配合,阻撓檢調取得診所內的病患看診紀錄以及相關事證,而且他和許多診所病患有長期醫病關係,常私下聯繫,可能以個人經濟能力去利誘證人,檢察官陳照世偵訊後,以李宗益涉加重詐欺、偽造文書等罪嫌重大,有滅證、勾串之虞聲請羈押禁見,8日下午獲法院裁准。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女兵日記》違法置入台中花博 提告抗罰20萬結果出爐

政二代「逃兵」起訴 趙介佑服替代役1個月擅離職役172小時

性侵學妹太後悔 上網「自曝犯行」道歉+賠償45萬獲緩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