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本來就不鼓勵烤肉 黃偉哲:會造成空汙問題

▲台南市長黃偉哲指出,台南市中秋禁止大型或主區型烤肉活動,目前只允取家戶烤肉,市府會密切觀察疫情走向,隨時滾動式檢討。(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指出,台南市中秋禁止大型或主區型烤肉活動,目前只允取家戶烤肉,市府會密切觀察疫情走向,隨時滾動式檢討。(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長黃偉哲指出,對於中秋烤肉活動,很多縣市的防疫都採取寧嚴勿鬆,很早時間就已決定中秋不烤肉或嚴格限制中秋烤肉,但是中秋畢竟離現在還有兩個禮拜,所以台南市還有一些觀察跟決定的時間。

黃偉哲說,站在台南市作為低碳城市的一個足跡跟過去的政策方向來看,市府本來就不鼓勵烤肉,因為烤肉會造成空氣汙染,所以面對一些烤肉的活動的這個補助,市府本來就沒有補助。那不補助禁不禁止?目前為止,市府對於的大型集中式的像一些社區集中式的辦理烤肉,我們是禁止的,但對於家戶,像在他們自家陽台或是騎樓門口辦的烤肉,原則上目前為止是沒有禁止,除非疫情進入三級警戒,或是疫情急轉直下,確診數大幅增加,而且證實是DELTA病毒,如果是這樣的話,那台南市就會禁止任何的烤肉活動,任何的群聚活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那有人問家戶烤肉活動是否要界定清楚,譬如說,北部回來的親友可不可以參加?黃偉哲說,家戶的烤肉,坦白講最好還是不要,但是我們沒有辦法禁止其他縣市親友不能來。譬如說,有的縣市限制烤肉,只能家人烤肉,那難道烤肉現在還要帶身分證,我們要每個人去查,他覺得其實這個部分實施起來是有困難,所以說,只要是家戶的烤肉,台南市目前為止的政策是不會禁止,但是也不會鼓勵。」

黃偉哲說,台南市政府支持吃火鍋,因吃火鍋比較不會有這個空氣汙染,是基於這個原因,不只是因為只有防疫,而且就算是在家戶前面進行的烤肉活動,或是吃火鍋活動,基本上都是以家戶為單位,不希望以社區或者以一個集體式的大烤肉為單位,這點台南市是會禁止的。

「其實新北的幼兒園的疫情,根據陳時中部長有說,已經慢慢慢慢得到控制,雖然每天還有零星的案例在報,以今天來講,大概全國的案例應該會比昨天少一點,但是我們防疫還是不能掉以輕心。」

對於是否呼籲民眾中秋不要返鄉,黃偉哲認為,「這個我們還沒有,因為端午節的時候,市府是建議大家不要返鄉,如果說進入像三級警戒那樣的話,才會建議民眾中秋節不要返鄉。」

「中秋好禮」*維多麗亞酒廣式月餅提貨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