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哽咽到警局舉報條子鴿「造謠影響社會安寧」 籲侯漢廷出面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酈姓退休警察「條子鴿」日前在臉書發文指控,曾攔查時任行政院長謝長廷的兒子闖紅燈,遭嗆「你知道我爸是誰嗎?」甚至為此吞下2支申誡,民進黨立委莊瑞雄北辦執行長林延鳳8日赴士林分局,對條子鴿舉報違反社會秩序法,呼籲條子鴿提出證據,是因「態度不佳」才遭記申誡2支,否則就是散布不實謠言,已影響公共安寧。

▲▼林延鳳到士林分局對條子鴿舉發社會秩序法。(圖/記者黃宥寧攝)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北辦執行長林延鳳,今早赴士林分局對酈姓退休警察作家「條子鴿」舉報社會秩序法。(圖/記者黃宥寧攝)

「條子鴿」臉書粉絲專頁聲稱他所寫的作品、全是在分享自己曾經歷過的事情,沒有說謊也沒有杜撰,他甚至強調,先前所發的文章並沒有影射在日本的謝先生有進行關說,提告是謝的權利,他問心無愧。

▼林延鳳到士林分局對條子鴿舉報社會秩序法。(圖/記者黃宥寧攝)

▲▼林延鳳到士林分局對條子鴿舉發社會秩序法。(圖/記者黃宥寧攝)

林延鳳向媒體表示,條子鴿指遭記2支申誡,經他們團隊查證結果,條子鴿所寫的都是捏造出來的,甚至從9月5日事發後,條子鴿本人也無法提出有力證據,來證實自己寫的內容是真實的,林鳳延認為,台灣的社會安寧就因條子鴿「不實」文章產生波動,並呼籲條子鴿本人若所言屬實,那應該要提出有力證據,若沒有請出來道歉,由於條子鴿目前是台北市議員侯漢廷的辦公室擔任副主任,林延鳳也對侯漢廷喊話「無法免責」應該也要出面說明。

▼林延鳳向市警局調閱條子鴿服務期間是否有因態度不佳遭記申誡。(圖/林延鳳臉書)

▲▼林延鳳請市議員協助調閱警察局資料,證明條子鴿說謊。(圖/林延鳳臉書)

她秀出請託北市議員幫忙向市警局調閱條子鴿「從警期間是否曾因態度不佳,被記2支申誡」,市警局則正式回:「2007年在北市任職之後,期間並沒有因態度不佳之事由受懲處的紀錄」。

林質疑,謝長廷在民國2005年2月到2006年1月擔任行政院長,但條子鴿秀出自己民國2006、2007年的嘉獎懲處紀錄,上頭顯示「申誡0次」,顯然與他發的文「曾攔下闖紅燈的賓士,還對駕駛開罰單,事後接到副分局長電話「你不知道他爸是行政院院長啊」,不符,甚至也認為他已不是現任員警,如何取得嘉講懲處資料?對此林表示會向市警局提出這樣的質疑,也希望能好好進行調查。

林拿出LINE對話表示,昨晚11時許有基層警員看不下去,爆料條子鴿是2010年遭記2支申誡,她解釋當時的行政院長根本不是謝長廷,則是吳敦義,對於基層員警爆料的「2支申誡」是什麼原因也請北市警局查明。

▼林延鳳到士林分局對條子鴿舉報社會秩序法。(圖/記者黃宥寧攝)

▲▼林延鳳到士林分局對條子鴿舉發社會秩序法。(圖/記者黃宥寧攝)

最後,林延鳳提到自己大學畢業就擔任謝長廷大使辦公室秘書,後來謝維洲擔任議員,也擔任他的助理。她認為「對的事情就是對的,沒有模糊空間,何況謝大使擔任政治人物一輩子以來,都是為台灣做事」,她也哽咽回憶當時謝長廷在高雄當市長時,謝維洲才22歲,在她印象中就是非常單純心地善良的大男孩;她哽咽說,謝維洲2018年9合1選舉敗選後,因不適應政壇生活退出政壇,但至今仍會互相關心,最後也希望維洲能加油。

八里左岸驚爆隨機狼!2正妹被拖進草叢下手 起底淫魔:超恐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