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條子鴿」捲入風波 刑警妻上班臉色凝重...同事怕尷尬避談私事

▲退休後化名條子鴿的退警酈俊睿曾多次英勇救人登上媒體版面。(圖/翻攝台東縣警局臉書)
▲條子鴿貼文影射因攔查行政院長兒子酒駕,最後整個警職生涯遭起底。(圖/翻攝台東縣警局臉書)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曾任北市萬華分局的酈姓警員,退休後不但出書大爆警界生態,還成為北市議員辦公室副主任,卻因影射曾攔查行政院長兒子、反遭長官記2支申誡,引發熱議,臉書稱號「條子鴿」的酈男過往也一一遭起底,他在北市刑大服務的妻子,近日也面帶愁容,同事間對此事則是閉口不提。

據了解,已經申請退休的酈姓警員,日前在臉書上影射,曾經攔查行政院長兒子闖紅燈,卻反因態度不佳遭副分局長處分申誡2支,最後還在文末寫道,「不知遠在日本的謝先生,是否收到我深深地思念」,謝長廷則是出面否認。不過,酈男昨天又再臉書貼文,再度引發議論,貼出的獎懲紀錄還被抓包「申誡0次」。

▲▼北市刑大外觀。(圖/記者邱中岳攝)

▲條子鴿身分為退休的酈姓警員,妻子則是在北市刑大擔任偵查佐,專門負責行政組業務。(圖/記者邱中岳攝)

但酈此舉也引起軒然大波,非但整個警職生涯幾乎遭人起底,事後連寫的書,內容也被人質疑。酈男的許姓妻子在北市刑大行政組擔任內勤,專門辦理綜合業務,對於丈夫近日槓上謝長廷,雖然嘴上沒說,但上班總是臉色凝重、面帶愁容。

據悉,酈姓警員原本在萬華分局服務,後來又調回台東老家,最後又輾轉調回北市萬華分局,待過漢中街、昆明以及西園等派出所,待在西園時間最久,也在西園派出所認識2007年分發至所內的許姓妻子,2人交往後結婚,婚後育有1女。

酈姓警員後來調任萬華分局勤務指揮中心,又轉任萬華分局人事室,妻子則考上偵查佐,轉往北市刑大行政組擔任內勤職務。據刑大其他警員表示,許妻近日面色凝重,其他同事在辦公室也不會主動提到「個人私事」避免尷尬,擔心造成許妻二度傷害。

酈男在2020年12月申請退休,因未達「月退俸」年限,所以選擇一次性退休,最後還出書《你所說的都將成為呈堂證供》,另外也轉往北市議員侯漢廷服務處擔任副主任職務。

林延鳳持警局資料拆穿條子鴿謊言 「從未有因態度不佳被懲處」

條子鴿前同事曝「他在分局當嘉獎守門員」 網再挖2事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