璨樹很快就會轉強颱!李富城示警:穿台或掃台都是「災難一件」

天氣圖。(圖/氣象局)

▲璨樹颱風對台影響較大,周末可能為南部帶來可觀雨量。(圖/氣象局)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今年第14號颱風璨樹發展快速,昨日生成後,立刻增強至中度颱風水準,颱風論壇指出,璨樹強度已達「強颱水準」,璨樹前氣象主播李富城表示,璨樹很快就會增強為強烈颱風,將會以強颱等級靠近台灣,無倫璨樹是擦過或穿越台灣,對台灣而言都是「災難一件」,務必小心防範。

前氣象主播李富城在YouTube影片中指出,璨樹很快就會增強為強烈颱風,屆時將以強颱等級接近台灣,各國預報都是擦過或穿越台灣,但無論路徑是哪一種,對台灣而言都會是災難一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富城表示,若依照日本預報,璨樹將登陸台灣,那麼對南台灣而言,風雨就會非常大,雨量相當可觀,他強調,周六、日是颱風在台灣肆虐的重點時間,現在颱風眼已經開啟,颱風強度會越來越強,是值得關心的颱風。

天氣圖。(圖/翻攝NRL Tropical Cyclone Page)

▲璨樹颱風增強速度快,目前已是中度颱風。(圖/翻攝NRL Tropical Cyclone Page)

臉書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表示,璨樹颱風屬於「小鋼炮」類型,在海溫高、風切小的優良環境支持下,發展速度極快,目前強度已達到強颱水準,璨樹不但達到「快速增強」的定義,甚至遠遠超過,過去24小時從熱帶低壓的風速一路增強至中颱,美軍最新報告顯示,颱風近中心最大風速已達125節,基本上已經可以算是強颱等級。

颱風論壇指出,在30小時內,颱風強度足足增加了95節的風速,是快速增強定義的2.5倍。美軍聯合颱風警報中心的報告文中甚至用了「極度快速增強(Extreme rapid intensification,ERI)」來形容此一現象,真的不算常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