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基隆65校近2萬學生符合接種資格  醫師23日入校施打BNT疫苗

▲▼基隆市長林右昌。(圖/記者郭世賢攝)

▲基隆65校近2萬學生符合資格, 醫師23日將入校施打BNT疫苗。(圖/記者郭世賢攝)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BNT疫苗到貨後,基隆市統計公私立高中職、五專1到3年級、國中與今年9月1日前滿12歲的小學生,共計65校近2萬人符合接種資格。基隆市長林右昌7日公布,本市預計在9月15日起針對75歲以上長者施打第二劑疫苗,至於學生BNT疫苗則規劃自9月23日開始施打。

林右昌指出,本市1萬901位75歲以上長者中,有6849人已完成平台預約登記,將安排至醫療院所施打第二劑疫苗,其餘未預約登記長者則安排在9月15至17日集中施打,全市7區各里施打時間將於9月9日對外公告,9月10日前將疫苗施打通知單送達家戶,相關便民措施包含疫苗公車、計程車等,都比照第1劑集中施打規劃。

至於學生BNT疫苗施打規劃,林右昌指出,本市將於9月23日開打,依照中央規定,本市各高中職及五專前三年(經國學院)學生,將入校進行施打,近日內就會發放家長同意書。

衛生局表示,目前規劃7家合約醫療院所醫護人員進入校園施打BNT疫苗,接種順序由高中職優先、再來是五專1到3年級,接著是國中生,最後才是今年9月1日前年滿12歲的小學六年級學生。另衛生局比照流感疫苗接種模式,安排合約醫療院所到學校集中施打,學生可以在校打疫苗,或由家長帶至醫療院所施打,打完疫苗若不舒服,可請3天接種疫苗假,必要時可延長,不列入出缺勤紀錄。

美麗最大的祕密

【更多新聞】

妻身價上億日薪1萬!客家夫月領40K挨罵吝嗇種族 法官說話了

1人演3角!女介紹虛擬假閨蜜「談戀愛」 詐財近200萬

已婚超商男店員偷吃國中妹!帶回家嘿咻3次 妻查手機崩潰

茶壺山步道遭噴致命巴拉刈 狗狗誤舔呼吸困難+吐血「凌遲3天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