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0萬人等不到第二劑 國民黨:BNT應開放高風險族群優先混打

▲▼首批BNT最快9/16出關。(圖/食藥署提供)

▲首批BNT最快9/16出關。(圖/食藥署提供)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新北市某幼兒園群聚案已累積16人確診,指揮官陳時中今(7日)表示,可能是Delta或其它變異株,對此,國民黨表示,蔡政府之前還在慶祝「加零」,如今卻連Delta感染源都無法掌握,「蔡政府應該全力彌補防疫破口、檢討現在的疫苗政策!」

國民黨7日在臉書發文指出,台灣疫苗覆蓋率雖然達到44.6%,但其實大多數都只有打到第一劑,根據統計,目前全台灣完整施打兩劑疫苗的比例只有4.17%,其中七十五歲以上長者能夠完整施打兩劑的比例,更只有1.5%。

國民黨表示,陳時中執著第一劑覆蓋率,但是許多專家都公開表示,面對Delta病毒如果只有施打一劑疫苗,有打跟沒打差不多,且高端疫苗對Delta病毒的保護效力完全沒有數據,難以確保國人安全,「許多國家已經開始施打第三劑,台灣卻有900多萬人等不到第二劑。」

國民黨指出,指揮中心疫苗政策混亂,不斷擴充第二類「中央官員」範圍、大搞特權疫苗,現在85歲以上長者即將施打第一劑疫苗達12週,結果還看不到第二劑在哪裡,「蔡政府現在還是滿腦子政治考量,不優先考慮高風險族群,實在令國人不安。」

對於疫苗施打政策,國民黨建議,民間捐贈的BNT疫苗已經逐步到貨,蔡政府應該優先開放高風險族群混打,提高對抗Delta病毒的保護力,對於台灣社區隱藏染疫黑數,蔡政府也應擴大篩檢,徹底防堵疫情破口。

▼國民黨批評疫苗施打政策。(圖/翻攝國民黨臉書)

▲▼國民黨批評疫苗施打政策。(圖/翻攝國民黨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