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北市6師生跟「新北染疫幼兒園」有關 PCR結果出爐!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新北市某間幼兒園爆發群聚感染,一名幼兒園老師與丈夫確診,並採檢出10名學生、4名家長也確診,今天更新增5人,已累計15人確診。台北市政府7日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市長柯文哲表示,該家幼兒園與北市有關的人數有6個人,目前PCR都是陰性,不過仍要再度採檢2次才能確定。

柯文哲指出,不只有雙北是首都生活圈,其實同島一命,以前中央公布確診案時,他都會看看其他縣市有幾人確診,現在不能這樣想了,也不需要幸災樂禍,因為有問題,全台都會互相影響。

柯文哲表示,新北某幼兒園群聚感染案,是一個很典型的案例,該家幼兒園早上做幼兒園,下午就變安親班,目前北市與該家幼兒園有關的人數為6人,其中包括1名是老師,居住在台北市文山區,現在要居家隔離14天,且與他有關係的家人也全部要做PCR。

柯文哲說,另外還有小孩是下午上安親班,然後因為有抽到台北市公幼,所以9月1日回到台北市讀幼兒園,造成中山區有一所幼兒園同班同學、老師30人都要居家隔離。

柯文哲提及,目前比較好的消息是,與北市有關的這6個人,不論是孩童或老師,目前PCR都是陰性,不過陰性只能代表這段時間沒問題,是否在潛伏期,這點無法確定,所以5天、13天後都還要個別再做一次。

最後,柯文哲說,疫調越來越清楚,匡列人數就越來越多,一開始以為只有去上學的人,結果發現連哥哥姊姊都有上安親班,所以匡列人數現在到達400多人。

台北市政府下午3時15分召開防疫記者會,由台北市長柯文哲、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親自主持,並對新北市某幼兒園群聚感染、新北市長侯友宜稱有Delta就取消餐廳內用、中秋節活動相關事項、條子鴿發文影射駐日代表謝長廷的兒子等問題做回應。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臺北醫學大學王森德教授、臺北醫學大學陳立昇教授、聯合醫院副總院長許家禎參加台北市防疫記者會。(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