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幼兒園再+5!她揪1點嘆「媽媽好辛苦~」 家長爆共鳴

▲▼部分媒體報導新北市有多所國小受新冠肺炎群聚感染影響被要求要停課,被點名的板橋江翠國小表示學小並沒有要停課,無端遭到波及實在冤枉。一早校門口正常上課上學,部分家長則在圍牆外觀望入校上課的孩子。(圖/記者湯興漢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新北幼兒園群聚持續擴大,目前共15案,包括9名幼兒園小朋友、老師、4位家長和小朋友的1歲妹妹。就有網友看完確診個案關聯圖,忍不住驚呼「怎麼都是媽媽?」

指揮中心今證實,該案又新增5例,其中案16154是幼兒園小朋友,Ct值為31.9,而他的母親(案16153)也確診,Ct值為14.5,傳染力相當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就有網友發現,今天新增的個案中,除了一位1歲大的妹妹外,清一色是母親,昨天也是一位母親(案16137)確診。這番話讓家長心有戚戚焉,忍不住感嘆「媽媽都是主要照顧者」、「媽媽好辛苦」。

▲▼0907北部某幼兒園確診個案關聯圖。(圖/指揮中心提供)

▲北部某幼兒園確診個案關聯圖。(圖/指揮中心提供)

另外,還有鍵盤柯南認為,最可疑的莫過於案16145和案16155,不禁好奇「發病日為8月25日,比老師早了兩天,且Ct值較高,所以是幼童傳給老師嗎?」

事實上,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今受訪時,就有強調「只憑Ct值高低,是無法判斷幼兒感染時長的,一定要針對家長進行全面採檢,才能掌握感染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