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防範Delta雙北先升三級? 侯友宜:中央會全盤思考

記者蔡文鈴/新北報導

國內今(7)日新增8例本土確診個案,新北市佔7例其中幼兒園群聚就佔5例,目前共有5所學校預防性停課,避免感染擴大。對於疫情不斷擴大,雙北是否考慮提提升三級警戒,新北市長侯友宜下午於疫情記者會表示,是否要升級相信中央會全盤思考,新北會全面迎戰。

新北幼兒園昨爆出群聚感染後,今一早中和又爆出有確診者,對於疫情傳染不斷擴大,是否準備提升為三級警戒,侯友宜表示,幼兒園跟中和的感染源不盡相同,雖然基因定序還沒出來,但確診個案傳播力非常強,但新北市會全面戒備小心謹慎,視同Delta病毒,因應疫情分析應變目前升級為強化二級,希望能有效控制疫情。

至於是否與雙北先升級三級警戒,侯友宜表示,若真是Delta病毒來勢洶洶,相信中央會對疫情全盤思考。

新北幼兒園爆發群聚感染,侯友宜上午受訪表示若確定是Delta病毒就該升三級警戒。指揮官陳時中稍早於記者會表示,目前還沒要升級,如果新北疫情還沒控制會考慮(升級),但都是假設性情況,目前先把疫調做好。

根據指揮中心先前所公布的升級標準,三級警戒指標為,若單周出現3件以上社區群聚事件,或1天確診10名以上感染源不明之本土病例。

新北市今新增7例,包含1人新增及6人居隔陽性,板橋5例、中和2例。中和新增1例為長輩,為了陪病到醫院,PCR採檢確診,Ct值34,其孫子Ct值為32,較不具傳染力,孫子就讀的學校採取預防性停課,此個案目前與幼兒園群聚沒有直接連結。

指揮中心說明,今日新增8例本土個案,為1例男性、7例女性,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50多歲,發病日介於今(2021)年9月1日至9月5日,個案分布為新北市7例、台北市1例;其中6例為已知感染源,1例關聯不明,1例疫調中。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新北市府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新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