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345億辦「東奧+帕運」虧爆! 日本拚申辦2030冬季奧運

▲▼2020東京奧運,東奧。(圖/路透)

▲東京帕運會已在5日順利落幕。(圖/路透)

記者王佩翊/編譯

隨著東京帕運會5日順利閉幕,本屆東京奧運與帕運會也正式落幕。日本政府為了本屆奧運會與帕運會一共砸了1375億日幣(約新台幣345億元),修建6個場館,然而受到空場舉辦原因影響,如今預計只剩1個場館有可能盈利。儘管如此,日本仍然有意以札幌市名義申辦2030年的冬季奧運,甚至不排除再度申辦夏季奧運的可能。

根據《富士新聞網》報導,東京奧運、帕運組織委員會長橋本聖子表示,2020東奧與帕運會替日本與東京留下了豐富的遺產,希望在10年後、20年後,日本可以更以本屆奧運會為榮,也希望藉此達成真正的社會變革。她也提到,這一次成功地實現「安全最優先」的標準,並且在沒有大問題的情況下成功落幕。

對於北海道札幌市有意申辦2030年的冬季奧運,橋本聖子表示,「無論如何都希望成功取得申辦權。」不僅如此,她也強調,如果情況允許,希望不久的將來,日本也能再度主辦夏季奧運。

▲▼東奧。(圖/路透)

▲日本有意申辦2030冬季奧運。(圖/路透)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報導,日本當局一共花費1375億元(約新台幣345億元)修建有明巨蛋、東京水上運動中心、海之森水上競技場、輕艇激流中心、大井曲棍球競技場以及夢之島公園射箭場等6個場館,但根據目前預估,僅有「有明巨蛋」能夠盈利,其餘5個場館都將面臨巨額赤字。

事實上,本次大會受到新冠疫情影響,全面取消觀眾入場,以空場形式舉辦,導致原先預計的900億日幣(約新台幣226億元)門票收入全都打水漂,也讓已經延期1年的東京奧運的赤字更將嚴峻。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