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T、莫德納哪個對Delta「持久力」較好? 前台大醫給答案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台大感染科前醫師林氏璧今天(6日)表示,莫德納和BNT的持久力,追蹤到半年以後,莫德納對Delta病毒似乎好一點,「所以為什麼打BNT的國家,大家都在討論是不是該打第三劑。」

林氏璧今在廣播節目《POP撞新聞》指出,莫德納和BNT這兩種mRNA疫苗,看來不管效果和不良反應比例差不多,可是過了半年以後,有了但書;以色列今年1月起對人民打2劑BNT,到現在已經6到8個月,看到危險訊號,中和抗體逐月下降,對Delta保護力下降,因此最近以色列疫情又起。

▼莫德納疫苗。(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政府實行「北捷專案」,10日在新光醫院團隊設置的科教館接種站安排包括站務、行車、清潔及保全人員等捷運第一線工作人員施打疫苗,莫德納疫苗,COVID-19疫苗,新冠肺炎,武漢肺炎,副作用,不良反應,群體免疫,法定傳染病,醫護人員,防護衣,接種率,防疫,疫情。(圖/記者李毓康攝)

▼首批93萬3660劑BNT疫苗9/2抵台。(圖/食藥署提供)

▲BNT。(圖/食藥署提供)

林氏璧說,BNT自己第三期臨床試驗追蹤半年,保護力好像也是每月在下降,而在莫德納似乎沒看到那麼明顯下降;假如只看到一個國家研究,大家可能不會太在意,可是後來加拿大和美國有些研究也開始出現,莫德納和BNT的持久力,追蹤到半年以後,莫德納對Delta似乎好一點,這一點現在其實還在看。

林氏璧表示,所以為什麼打BNT的國家,大家都在討論是不是該打第三劑 ,以色列「很猛喔」,現在12歲以上都要打第三劑,且發表打第三劑效果不錯,而美國則還在討論。

以色列現已開打第3劑新冠疫苗,是全球第一個正式接種第3劑加強針的國家。依據該國國家新冠防疫顧問4日最新說法,因病毒未來仍將持續存在,要為接種第4劑疫苗做準備。

▲▼我國首批BNT疫苗由盧森堡貨運航空CV7962載運於今日(2日)上午7時30分抵達桃園機場。(圖/記者李毓康攝)

▲▼首批93萬3660劑BNT疫苗9/2抵台。(圖/記者李毓康攝)

▲▼我國首批BNT疫苗由盧森堡貨運航空CV7962載運於今日(2日)上午7時30分抵達桃園機場。(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