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8孩童確診!網驚「才開學6天」超抖:又要停課了嗎

▲▼娃娃車,載學生,幼稚園,安親班,學童,小學放學,小學生,校園安全,教育,國小(圖/資料照片)

▲案16129是幼兒園老師。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6)日公布,本土病例新增9例,全在新北市,其中1位是幼兒母親,另8位是小朋友。日前長榮機師兒子確診,該高中才開學沒幾天就停課,昨日新北某幼兒園老師染疫,幼兒園也緊急停課,就有網友擔心,之後大學也開學,實在不敢想像之後會怎麼樣。

有網友在Dcard上,以「開學不到一個禮拜,高中幼兒園相繼淪陷」為題發文,提到現在才開學不到5天,結果高中和幼兒園都有人確診,其中,幼兒因為沒辦法打疫苗,所以讓人特別擔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貼文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回應,「不明感染源,好不容易降下來,然後第二波疫情報到」、「不敢想像一個禮拜後開學怎麼辦...我們學校還執意實體授課」、「大學就全面遠距吧,還有很多外籍生尚未入境」。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本站曾報導《新北某幼兒園老師染疫!網見「Ct值」曝最大擔憂:有42個家庭》,文中提到,案16129為幼兒園老師,在採檢確診後所屬幼兒園緊急停課14天,同時採取最高標準防疫方式,讓42名幼兒與10名教職員都居家隔離並採檢。不過仍有不少網友擔心表示,「幼兒園也沒有任何疫苗能打啊」、「小孩會傳染給大人啊,家長再傳出去,還是要驗」。

稍早指揮中心就公布,今日有8位孩童確診、1位幼兒母親確診。就有不少網友得知後表示,「才放完最長暑假,不會馬上要放最長寒假吧」、「天啊!可憐的孩子」、「沒想到才一開學恢復上課就有小朋友染疫」、「又要停課了嗎?我會瘋掉」、「小孩子抵抗力低,這下吃力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