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某幼兒園老師染疫!網見「Ct值」曝最大擔憂:有42個家庭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5)日公布本土病例新增2例,為同住夫妻,女方是幼兒園老師,Ct值17。就有網友得知消息後,緊張表示幼兒園的孩童都那麼小,「這超危險的吧?」貼文曝光後,隨即掀起討論潮,還有不少網友擔心孩童可能會將病毒帶給家人,而爸媽可能才剛打第一劑疫苗或是根本還沒打。

▲▼娃娃車,載學生,幼稚園,安親班,學童,小學放學,小學生,校園安全,教育,國小(圖/資料照片)

▲案16129是幼兒園老師。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ETtoday資料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表示,今日新增2例本土病例,分別為本國籍40多歲男性(案16128)及本國籍30多歲女性(案16129),2人為同住家人。其中,案16129於8月27日至8月29日期間出現咳嗽及味覺異常症狀,9月4日因案16128檢驗陽性,由衛生單位安排隔離並採檢,於今日確診(Ct值17)。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案16129為幼兒園老師,在採檢確診後所屬幼兒園緊急停課14天,同時採取最高標準防疫方式,讓42名幼兒與10名教職員都居家隔離並採檢。

▲▼新北防疫0905。(圖/新北市府提供)

▲幼兒園停課14天。(圖/新北市府提供)

消息曝光後,就有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以「新北感染夫妻是幼兒園老師,這超危險吧」為題發文,提到女方是幼兒園老師,且Ct值17,「這超危險的吧?」而且案16129在27日就有症狀,幼兒園的小孩這麼年幼,不知道園內防疫情況如何?

底下網友紛紛留言表示,「幼兒園小朋友口罩都很難戴好的」、「幼兒園也沒有任何疫苗能打啊」、「比較怕他們爸媽感染」、「兒童重症率極低,要擔心傳給家裡老人」、「小孩是容易傳染給家長,幼兒園的家長應該最近才剛打完第一劑或沒打疫苗」、「那現在小朋友要不要去做PCR」、「問題是,小朋友會反傳給家長吧」、「小孩會傳染給大人啊,家長再傳出去,還是要驗」、「幼兒42人,所以最少要42個家庭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