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收到細胞簡訊心慌慌 桃園千人衝採檢站防疫專線被打爆

▲收到細胞簡訊心慌慌,桃園千人衝採檢站

▲市長鄭文燦視察中路採檢站。(圖/新聞處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長榮機師確診事件,中央發送百萬封細胞簡訊,引發部分接獲細胞簡訊民眾憂心,直衝醫院、社區採檢站進行採檢。桃園市政府新聞處表示,截至今日下午四點半,桃園市11家責任醫院及社區採檢站,單日共篩檢1,026人;另外,衛生局防疫專線被打爆,皆是民眾詢問接獲細胞簡訊,該如何因應?

桃園衛生局說明,民眾接獲警示簡訊勿驚慌,做好自我健康監測,若無疑似症狀,持續落實自我健康監測至少兩週,無須就醫採檢。如近期曾出現發燒、頭痛、喉嚨痛、流鼻水等疑似症狀,可至桃園市11家責任醫院或南、北採檢站採檢(每週ㄧ、三、五上午:中壢區中正公園採檢站;每週二、四、六上午:桃園區中路採檢站)。

接受採檢的民眾須在家等待檢驗結果避免外出,確認結果為陰性始可出門活動,而檢驗結果亦可下載「健保存摺快譯通APP」(健康存摺)後查詢確認。

衛生局呼籲,為防止疫情擴散社區,民眾平時仍應落實手部衛生、咳嗽禮節及佩戴口罩等個人防護措施,減少不必要移動、活動或集會,避免出入人多擁擠的場所,或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並主動積極配合各項防疫措施,共同嚴守社區防線。民眾如有相關問題,可撥打衛生局24小時防疫專線0800-033-355洽詢。

▲好神拖特價1099元→799元!兩塊拖布還送驅塵撢 拖地不髒手超方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