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機站爆證人偷筆錄還通報!林岱樺公布監視器影像自清

記者洪靖宜/高雄報導

法務部調查局南部地區機動工作站被爆出,在查某立委涉《政治獻金法》製作筆錄時,調查筆錄及提示資料遭證人竊走,事後還向該名立委通風報信。而遭影射的民進黨籍林岱樺,也親上火線說明,林岱樺表示,確實有支持者拿著調查局相關資料到服務處,服務處同仁也立刻聯繫調查局人員來了解,她自己不知情也沒看過資料。

▲立委林岱樺召開記者會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立委林岱樺召開記者會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立委林岱樺召開記者會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立委林岱樺列出時序表 。(圖/林岱樺團隊提供)

立委林岱樺在兩位律師陪同下開記者會,針對調查局筆錄外洩說明,林岱樺說,這件事起因是一位陳姓選民於8月26日接受調查,他自己聯絡服務處人員希望協助了解,服務處同仁相約8月30日在她大寮服務處見面,當天陳姓選民出示資料是來自調查局文件,服務處就主動請調查局人員到服務處了解,並非指射的偷筆錄和通風報信情事,更沒有施壓關切。

▲立委林岱樺召開記者會   。(圖/林岱樺團隊提供)

▲立委林岱樺指出當天還有請調查局同仁到場 。(圖/林岱樺團隊提供)

她出示時序表,從8月26日服務處同仁接到陳姓選民電話,約好8月30日在大寮服務處,陳姓選民拿出了調查局資料,由於服務處之前沒處理過類似案件,因此同仁聯絡高雄市調處鳳山辦公室人員來了解,她更調出當天監視器,證明人員有到服務處,也把相關資料帶回調查局。

▲立委林岱樺召開記者會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立委林岱樺召開記者會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林岱樺表示,事發後服務處同仁向她報告有調查局來訪,但沒有告訴服務內容,其他「均不知情」,到8月31日高雄市調處鳳山站致電服務處,表示9月10日以前高雄市市調處長要與她見面,9月2日雙方見面,處長主動告知筆錄外洩有何看法,她說:「我不知情也無法回答,9月3日謝處長告知下禮拜,也就是9月6日將約談服務處主任。」

針對這位陳姓民眾,林岱樺坦言是她的支持者,但選舉後沒見過面也沒聯絡,服務處同仁看到是調查局資料,就馬上連絡調查局,這整件事是選民打電話給同仁約時間,服務處也不敢輕忽馬上請調查局人員,資料也讓他帶回去。她強調:「我沒有看過這份資料,時序已經交代清楚,是他們主動要跟我見面,見面後處長主動講有關筆錄的事有何看法,我完全不曉得他在講什麼。」

林岱樺說,從政多年,經得起檢視,相關單位有調查需要,會全力配合,希望外界針有事實依據,不要有不當影射。才剛發生毒品掉包案,絕不可能再發生筆錄外洩,令人不得不聯想到政治操作,希望調查單位徹查清楚,不要淪為有心人操作。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更多新聞】

女調查官滑手機遭竊走筆錄!查立委政治獻金出包 南機站回應了

抓到了!撞死闖紅燈士官長 要同車女幫頂罪...通緝犯逃17天被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