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9/23起打BNT「家長憂還有HPV」 指揮中心:至少間隔7天以上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首批93萬劑輝瑞BNT疫苗9月2日抵台,預計檢驗封緘後9月中開放學生施打,不過,台北市有學生收到問卷9月也要打HPV疫苗,讓家長憂心兩者太近是否不好?指揮中心今(5日)提到,至少要間隔7天以上,而國中生部分會希望差2週以上。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公布本土病例最新狀況。(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BNT疫苗將開放12至17歲學生,接著優先順序為18至22歲大學生和其他民眾。只是,有不少北市學生收到問卷,9月要打HPV疫苗,家長憂心BNT也要打了,兩者相距太近不好?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有關國中生要打HPV疫苗部分,目前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有開會議,新冠疫苗跟其它疫苗至少間隔7天以上。

莊人祥表示,學生新冠疫苗預定23日那週開始接種,從高中生先打,高中生打完再來是國中生,因此HPV疫苗應該會差2週以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