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萬警示簡訊發送了! 鄉民超震撼:萬華大爆發「也才60萬封」

記者邱晟軒/綜合報導

長榮2名機師確診,其中案16120就讀高中兒子也染疫,500名同學與家長需集中檢疫。指揮中心針對8月13日至9月2日期間,曾與確診者接觸或曾於相關時間及地點出入之民眾,發送約110萬筆警示簡訊。不過,就有網友與5月中旬萬華茶藝館疫情爆發時比較,直指「當初萬華那麼嚴重,也才發了60萬則簡訊耶!」

指揮官陳時中今在防疫記者會上表示,下午2半後,會發送大約110萬筆疫情警示簡訊,針對確診者活動軌跡範圍,在8月13日至9月2日的匡列活動時間,曾經在這些時間與確診者接觸、與活動軌跡重疊,有疑似症狀出現者,可以就醫評估,到社區篩檢站採檢。警訊內容如下:

[疫情警示]因您曾於8月13日至9月2日期間與確診者接觸或活動軌跡重疊,如於8月13日之後曾有COVID-19疑似症狀,請就醫評估或可至社區篩檢站採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10萬筆警示簡訊2點半發送,有網友收到了。(圖/翻攝PTT)

▲110萬筆警示簡訊2點半發送,有網友收到了。(圖/翻攝PTT)

不過,就有一名網友在批踢踢八卦板發文指出,「上次萬華病毒大流行也發過細胞簡訊,上次萬華那麼嚴重,也才發了60萬則簡訊耶,這次也才3個機師卻可以搞出110萬則簡訊!而且那個時間點也才慢慢解封而已,是怎麼樣的足跡才可以群聚成這樣?讓110萬收到可能有染疫風險的簡訊。」

原PO表示,「重點是發這種簡訊,上次好歹萬華那次你還可以知道自己大概何時經過萬華,但這次發細胞簡訊,誰知道自己何時跟他們可能接觸,還有可能接觸多久?拜託才3個機師,疫調做不出來嗎,哪個縣市該做的疫調啊?難道機師的足跡比茶室小姐還難以啟齒嗎,公布足跡!不肯公布足跡比對電信位置,看看大概在個區域公布出來阿,發這種簡訊是要多少人人心惶惶,難道要110萬人都去做PCR採檢喔?」

▼疫情警示簡訊。(圖/指揮中心提供)

▲▼疫情警示簡訊。(圖/指揮中心提供)

針對今天2點半發送的疫苗警示簡訊,有許多網友收到簡訊後,也不約而同紛紛表示,「我收到了欸,啊也不講是哪」、「我收到了」、「收到簡訊了,X,根本沒有去過桃園啊」、「有收到,但根本沒去過桃竹苗,都是在台北市耶」、「+1但我都沒有去這些地方啊!?」、「發毛中」。

指揮中心提醒,收到簡訊者若有不適,務必正確佩戴醫療口罩儘速就醫,不可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就醫時應主動告知醫療人員相關暴露及接觸史。指定社區採檢院所醫院清單可至疾病管制署網站查詢:http://at.cdc.tw/5y262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