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很危險!3機師突破感染 名醫:台灣恐再面臨1個月內死破百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台灣一周內出現3名機師突破性感染(案16066、案16119以及案16120),其中案16066感染的是Delta病毒,讓人相當擔憂Delta在台是否已經擴散。對此有專家坦言,面對Delta真的很危險,如果沒有疫苗保護,台灣肯定會再次面臨到一兩個月內,上百人死於Delta變異株。

▲▼EVA AIR,長榮航空,客機,航班,Boeing787-9,波音787-9,B-17885,出國,旅遊,桃園機場,航空業,觀光,桃機,防疫,機組員,機師,居檢,派飛,檢疫,旅遊泡泡,邊境管制。(圖/記者李毓康攝)

▲長榮一周內出現3名機師突破性感染。(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證實,有2名50多歲的長榮機師突破性感染,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高度懷疑」2人也染上Delta病毒,但因案16066接觸者採檢皆為陰性,研判與其關聯低;值得注意的是,3人都曾派飛美國芝加哥,兩人最後同班機從澳洲回台,案16120於8月28日就有喉嚨癢症狀,歸在美國境外移入,案16119則是列在澳洲染疫,正在釐清芝加哥航線感染源,之後將詳細比對病毒結果再重新做判定。

根據聯合報報導,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表示,國際研究顯示Delta引發重症死亡率比其他新冠病毒株高,如果沒有疫苗保護「台灣肯定會再次面臨到一兩個月內,上百人死於Delta變異株。」

黃立民強調「Delta真的很危險」,表示Delta一定會進來,我們不該追求不要有Delta,而是要避免重症與死亡率,對於高風險族群要儘速施打第二劑疫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