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打過AZ」中風過世 他質疑疫苗死亡黑數

記者曾俊豪/台北報導

台北市一位馬先生向《ETtoday新聞雲》表示,自己96歲的父親日前因為「缺血性中風」死亡,詢問醫師與施打AZ疫苗是否有關,醫師回覆,「 當然有關係,但要解剖才能知道。」馬先生表示,自己最終沒有選擇解剖,但這樣一來,死亡證明就不會跟施打疫苗有關,「政府應該公布死亡黑數,歸類施打年齡段,避免又有民眾因此喪生。」

馬先生表示,因為父親已經96歲,符合第一波施打名單,因此6月15日就去施打AZ疫苗,「不過,在40天的時候,也就是7月27日,當天九點多鐘他上床睡覺,凌晨兩點多,我母親聽到噠噠噠的聲音,結果她發現是我父親,用他的手指頭在敲,怎麼就都沒有反應,才發現是中風。」

馬先生提到,自己問了醫生,病因是左頸動脈出現血栓、栓塞,「左頸動脈栓塞以後,你的血沒有辦法達到你的腦部,就造成腦部缺氧,他是缺血性的中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父親年事已高,加上生前有交代,若發生重大事故,不要做侵入治療,因此馬先生選擇用藥物的方式,緩解父親狀況,沒想到,不到48小時,父親就離開人世。

馬先生指出,之後向醫生詢問與「AZ疫苗」有沒有關係,「醫生回應,當然有關係,但是他說必須要解剖才能知道;但你也知道96歲的人高壽過去了,我不可能讓他再去受這麼大的痛苦,所以我們就沒有再做其他解剖或是開顱急救、搶救。」

▲▼疫苗施打。(示意圖/記者黃克翔攝,非本文當事人)

▲疫苗施打的死亡率在各國引起重視。(示意圖/記者黃克翔攝,非本文當事人)

至於為何會將父親的症狀與AZ疫苗連結在一起,馬先生坦言,自己有四個朋友的父母親,在打完AZ疫苗後,也都陸續出現副作用,「同樣的,大家也都沒有做任何的解剖,所以在你的死亡證明上面,出現的就是心肌梗塞或是中風,或所謂的自然死亡。」

由於日本宣布,將第四度贈送台灣AZ疫苗,讓馬先生決定出面,呼籲政府正視疫苗的「死亡黑數」問題。

馬先生提到,「日本AZ又要來了,來了以後,什麼樣的人,什麼樣的身體健康條件,什麼樣的年紀不適合打,我覺得應該政府要把它歸類出來,避免造成傷害。」

他呼籲,「政府真的應該要查,打了這些疫苗之後,造成的死亡黑數到底有多少,我覺得非常的多!」、「這些平均值政府都有,他不做,完全不做,就是掩飾太平,我覺得這個是非常糟糕的一件事。」

針對施打疫苗副作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3日表示,本周共接獲80件通報,其中30件屬於非嚴重不良反應事件,37件是其他嚴重不良反應事件,死亡案件則有13件,8件是接種AZ疫苗後死亡,接種莫德納疫苗後死亡則有5件。

▲▼AZ疫苗 。(圖/食藥署提供)

▲施打AZ疫苗容易出現血栓副作用;莫德納疫苗則易發生心肌炎 。(圖/食藥署提供)

▲▼臨終、死亡。(圖/CFP)

▲台北市一名96歲老翁施打AZ疫苗,40天後因「缺血性中風」過世。(示意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