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冠廷爆:國民黨執政縣市第二類造冊人數 竟超過公務員總數

▲▼卓冠廷發現國民黨執政縣市,在第二類造冊人數中,竟超過公務人員總數。(圖/卓冠廷臉書)

▲卓冠廷發現國民黨執政縣市,在第二類造冊人數中,竟超過公務人員總數。(圖/卓冠廷臉書)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國民黨近日針對第二類接種疫苗對象,指控有「膨脹」狀況,認為高官不打高端卻跟百姓搶進口疫苗;不過,地方造冊第二類優先施打對象,前四名全是藍營執政縣市,台灣智庫民調中心主任卓冠廷更指出,嘉義市造冊人數竟然超過公務員總人數。

國民黨近日強力指控政府第二類接種疫苗對象有「膨脹」現象,不過指揮中心公布資料,顯示中央官員造冊佔1710人、地方官員造冊2萬8794人,更有媒體揭露,地方官員造冊中,以國民黨執政縣市為最多。

地方官員造冊人數,最多為彰化縣8238人、雲林縣5499人、南投縣4710人,以及嘉義市3842人。卓冠廷更發現,國民黨執政縣市浮報第二類「重要官員」疫苗接種,嘉義市還超越公務員總人數。

卓冠廷表示,他想知道造冊數和公務員人數的比例是否合理,比對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資料後,居然發現這四個國民黨執政地方政府「重要官員」佔公務員總額的7成以上,「最匪夷所思的,竟有多到可以超越該縣市公務員員額,打了136%,實在太不可思議。」

卓冠廷指出,這四個縣市都造冊好幾千名重要官員,這不包括同為第二類的第一線警消海巡、緊急救護、衛生單位防疫人員,「最扯的是嘉義市竟然還造冊了超過自己公務人員總額的人數,到底怎麼列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