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類地方官員人數膨脹惹議 王浩宇揭4縣市提報最多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疫苗接種「第二類對象」27萬9744人僅330人打高端,掀起各界議論。桃園前市議員王浩宇昨日(8月31日)在臉書PO文揭露,全國16縣市提報的第二類地方官員名冊中,彰化縣、雲林縣、南投縣、嘉義市的人數最多,占總數77.4%,而且都是藍營執政的縣市。

▲桃園市議員王浩宇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王浩宇揭露第二類地方官員人數最多的4個縣市。(資料照/記者洪靖宜翻攝)

「第二類對象」被爆出只有330人接種高端,接著又有市議員提出人數膨脹問題,從6月的9萬人到7月9日的19.7萬人,再到7月12日的23萬8442人,到了8月31日竟然增加到27萬9744人。新黨台北市議員侯漢廷質疑,「為什麼將近6萬3千人沒被公布?他們是誰」、「當前高端人士為64萬8678人,第二類只有904人,比例為0.0013!對高端這麼沒有信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桃園前市議員王浩宇8月31日在臉書PO文,指出全國16縣市提報的「第二類地方官員」名冊中,人數最多的前4個縣市分別為彰化縣8238人、雲林縣5499人、南投縣4710人、嘉義市3842人,都是藍營執政的縣市,「光這4個縣市提報人數就高達第二類地方官員總數的77.4%」、「國民黨GG」。

第二類地方官員人數掀論戰,王浩宇揭4縣市最多。(圖/翻攝自Facebook/王浩宇)

▲王浩宇臉書PO文全文。(圖/翻攝自Facebook/王浩宇)

至於「第二類對象」掀起的爭議,指揮官陳時中8月31日親自說明第二類對象包含哪些行業別以及接種人數,他表示,了解大家關心基層工作者、第一線防護人員等,也知道大家主要質疑的是政府官員部分,所以目前在維持第一線防疫工作的中央官員中,施打第一劑的有1692人,已完整接種兩劑的有925人,至於維持防疫體系運作的地方政府重要官員,接種第一劑與第二劑的人數分別為2萬4793人與5886人,「這些都是有根據造冊的人員來施打」。

根據指揮中心統計,目前第二類對象中,接種最多的對象別為第一線警消海巡人員,已有8萬多人與4萬多人分別打完第一劑與第二劑,其他為執行居家檢疫或隔離對象相關服務工作者、CIQS相關人員、地方第一線防疫人員、民間救護車之緊急救護人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