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8萬人瘋搶BNT 醫預言「下下下批也輪不到你們」原因曝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首批90萬劑BNT預計今天(1日)晚間抵台,對此,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表示,指揮中心優先讓12到17歲接種BNT,理由是他們沒有別的疫苗可用;試問,在綠營立委要求底下,又把18到22歲納入BNT優先接種順序,道理何在?他也預言348萬人登記打BNT,「歹勢!下一批,下下批,下下下批,也不會輪到你們!」

沈政男在臉書說,如果18到22歲有感染風險,為什麼不讓他們接種AZ疫苗?明明AZ疫苗新到了一批貨,而且開放給23歲以上;指揮中心是不是認為,18-22歲不適合接種AZ疫苗?否則,為什麼不讓他們預約AZ疫苗,把BNT留給更年長族群?

沈政男指出,全世界沒有人把18-22歲列入新冠疫苗施打優先名單啦!顯然,從頭到尾,在BNT疫苗上,蔡政府就是政治操作頻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8/31指揮中心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有人看了這新聞,雖然很氣,但心想,好吧,反正下一批BNT就輪到我們了。」沈政男表示,「歹勢!下一批,下下批,下下下批,也不會輪到你們!因為,BNT第二劑的標準間隔是21天,當12-22歲打完第一劑BNT,馬上又要打第二劑BNT了。你們繼續好脾氣地等吧,應該冬至以前有機會等到。」

沈政男提到,有沒有看到好幾篇國外研究都說,BNT的保護力不如莫德納(兩劑間隔28天)了?現在最要緊的事,其實是趕快研究到底第二劑BNT該間隔多久,才能取得最佳保護力,但你看指揮中心至今也沒有任何說法。

沈政男說,那些當初嘲諷郭台銘買不到BNT的人,還是可以去登記BNT,但你要知道你有多麼糊塗;那些當初因為擁護蔡政府,而盲目護航AZ的人,恐怕現在都更改帳號躲起來了吧。

▼台灣COVID-19 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42.73%。(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政府實行「北捷專案」,10日在新光醫院團隊設置的科教館接種站安排包括站務、行車、清潔及保全人員等捷運第一線工作人員施打疫苗,莫德納疫苗,COVID-19疫苗,新冠肺炎,武漢肺炎,副作用,不良反應,群體免疫,法定傳染病,醫護人員,防護衣,接種率,防疫,疫情。(圖/記者李毓康攝)

我國首批BNT疫苗預計於今晚9時30分抵台,數量約90幾萬劑。指揮中心公布BNT接種規劃,除了已知的12~17歲近120萬學生族群造冊接種,其餘疫苗則優先開放18~22歲年輕族群,在疫苗平台上登記預約,該族群初估有80萬人符合資格。

BNT疫苗登記熱潮不減,從8/28起放上登記平台首日,前3小時統計就已湧入197萬人,到8/31下午5時最新統計數據,勾選BNT者已超過348萬人,每天都還在增加;另在新增BNT疫苗選項之前,約有200萬莫德納鐵粉堅持只勾莫德納,不過這幾天持續下降,到8/31只剩下7.9萬人,和先前相比只剩一半不到。

►本文獲得沈政男醫師授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