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6降落衝出跑道「插進土裡」影像曝光!拋傘煞不住 空軍說話了

記者吳奕靖/屏東報導

漢光演習預演驚傳意外,一架F-16V編號6829雙座艙戰機疑似受到大雨影響,在進行模擬戰備道起降演練過程當中,降落屏東機場跑道時,戰機快到跑道盡頭的時候,竟然衝出跑道,雖然一度有拋傘出來試圖增加阻力,不過還是煞不住,結果衝出跑道,戰機機首插進土裡,目前消防隊對戰機灑水降溫,演習預演也暫時暫停。

【相關新聞連結】快訊/漢光預演F16V插進土 「模擬戰備道起降」大雨攪局出意外

▲▼F16V降落衝出跑道,後面還有拋傘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F16V降落衝出跑道,後面還有拋傘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根據空軍政戰主任表示「初步研判是機件問題所造成」,還好衝出跑道,飛行員沒有受傷,目前還在掌握詳細情況。31日清晨進行預演,原訂是進行4架戰機的起降,分別是IDF經國號戰機、F16V、幻象2000以及空中預警機,而滑出跑道的是F16V,就在F16V滑出跑道之後,原本要降落的幻象2000立刻飛走,並沒有跟著降落。

空軍政戰主任陳國華進一步說明:「無論是環境人為還是機件因素,目前仍還無法研判,要透過調查才知道,而飛行員人員均安,屏東機場現場飄雨,進場符合能見度標準,戰機輪子目測未受損,機鼻插進軟土裡,目前訓練持續,戰訓也未停止」。

▲▼F16V降落衝出跑道,後面還有拋傘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F16V降落衝出跑道,座艙蓋打開(紅圈),箭頭處為駕駛員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