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放大絕「禁收外縣市廚餘」 高雄有110噸量卡關送不了

▲▼高雄市查獲路竹區違法使用廚餘的養豬場,廚餘已由環保局清除。(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外縣市廚餘即起禁入屏東。(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記者賴文萱/高雄報導

因應非洲豬瘟病毒來襲,屏東縣政府環保局29日宣布,為降低後端廚餘處理量能負荷,外縣市廚餘自30日起禁入屏東縣。對此,高雄市環保局表示,包含原本送去屏東縣的豬場、本市餐廳業者所產生的廚餘量,合計大約110公噸左右,後續會送至小港區南區資源回收廠或是焚化廠。

屏東縣廚餘緊急應變處理採堆肥及焚化處理併用,過去調查屏東縣每日廚餘養豬量約為290-300公噸,但外縣市廚餘量高達250-260公噸(約87%),本縣廚餘量僅約40公噸。為降低後端廚餘處理量能負荷,屏東縣自8月30日起外縣市廚餘一律禁止進入屏東縣境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市查獲路竹區違法使用廚餘的養豬場,廚餘已由環保局清除。(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外縣市廚餘即起禁入屏東。(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高雄市環保局科長曾啟清表示,禁止廚餘養豬後,包含原本送去屏東縣的豬場、本市餐廳業者所產生的廚餘量,合計大約110公噸左右。現在處理方式是請相關業者,將廚餘送至本市小港區南區資源回收廠,進行前處理,如脫水、瀝乾等。

廚餘後續會做包含堆肥、高速發酵試車的運用,如果處理量能還不足,就送去焚化廠焚化,以有效抑制非洲豬瘟病毒的散佈。

環保局表示,廚餘部分,周一至周日上午7點到下午6點,都可以進南區資源回收廠,由環保局免費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