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蘆洲男「熱水虐貓」威脅女友 虎班貓茶茶撐11天亡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新北市蘆洲21歲的黎姓男子本月17日為逼迫同居女友返家,竟對虎斑貓「茶茶」澆熱水,甚至將過程拍成影片傳給女方。對此,律師呂秋遠28日在臉書表示,「茶茶無法撐過去,已經離開這個世界了」,「我會努力讓這個人成為第一個被判決入獄服刑的虐貓凶手,讓他知道,我們必須尊重生命」。

快訊/蘆洲男「熱水虐貓」威脅女友 虎班貓茶茶撐17天亡

▲受虐貓「茶茶」生前的可愛模樣。(圖/翻攝呂秋遠臉書) 

「茶茶無法撐過去,已經離開這個世界了。」律師呂秋遠28日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黎男不斷對女友恐嚇,甚至揚言要對女友一家人不利,「我已經請她聲請保護令、提告恐嚇、毀損,以及動物保護法的虐待動物致死罪」。

他說,即使上述罪名成立,目前的法令來說,最高刑度相對低,還沒有法官可以做出讓虐待動物致死的人入獄服刑的判決;他也不清楚黎男日後是否會出庭,但他會努力讓黎男成為第一個被判決入獄服刑的虐貓兇手,「讓他知道,我們必須尊重生命。」

▲救援者連同飼主和警察準備進屋救援受虐貓。(圖/許鐳譯/蘆洲范媽拍攝)

▲茶茶被燙傷後唉叫翻滾,但見到女主人仍想撒嬌。(圖/許鐳譯/蘆洲范媽拍攝)

呂秋遠呼籲,希望立委可以修法,將故意虐待動物致死的刑度增加到7年以下有期徒刑,且不可易科罰金,並在學校課程及各種場合內,增加生命教育的比重,「最後,也請支持設立動物警察、不要再有救援遲緩的問題。願茶茶安息,也願惡人受到制裁」。

據悉,黎男17日與女友爆發口角,女友憤而離家,他為了逼對方回家,竟用熱水淋兩人一起飼養的虎班貓「茶茶」,並將過程拍攝成影片傳給女友。女友嚇得向志工尋求協助,破門後將茶茶送醫。

茶茶除了全身灼傷之外,肝指數和白血球指數很高,經過一天的觀察,眼睛可能也失明了,但在被救援的當下,牠仍努力想跟女主人撒嬌,沒想到最後還是因傷勢過重而過世。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