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防疫規定「9月全數解除」 接種率破7成!病毒已無嚴重威脅

▲▼ 新冠疫苗。(圖/達志影像)

▲丹麥新冠疫苗完整接種率突破7成,宣布現行所有防疫規定將全數解除。(圖/達志影像)

記者張寧倢/編譯

丹麥宣布將在9月上旬解除所有僅剩的防疫限制,衛生部表示,國內高程度的疫苗接種意味著病毒「不再是對社會的嚴重威脅」。根據數據統計網站Our World in Data資料顯示,丹麥目前是歐盟第3大疫苗接種國,2劑接種率高達71%,第一名的地中海島國馬爾他占80%,其次為葡萄牙占73%,另外,英國則為62%。

根據《衛報》報導,丹麥將在9月10日之前解除現行所有防疫限制,此前,衛生部長赫尤尼科(Magnus Heunicke)於27日發布聲明稱,疫情已經得到控制,丹麥的疫苗接種程度達到創紀錄的水準,新冠病毒不再對社會構成嚴重威脅,「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可以捨棄在對抗新冠肺炎時引入的特殊規範。」

儘管如此,赫尤尼科仍警告,即使現在處於良好狀態,但疫情還未終結,如果疫情再次威脅到社會的基本功能,政府將毫不猶豫地「迅速採取行動」。根據Our World in Data數據顯示,丹麥完整2劑接種率高達71%,每7天平均確診數為每百萬人167例,略高於歐盟平均值的每百萬人149例,但遠低於英國的492例。

去年3月,丹麥是歐洲最早實施部分封鎖的國家之一,關閉學校、非必要企業與服務,歷經整個疫情期間收緊與放寬防疫限制之後,丹麥成為最早重新開放的國家之一,於4月21日推出「COVID護照」,並准許完整接種疫苗者、72小時內檢測為陰性者與過去2到12周內染疫康復者,能自由前往餐廳、酒吧、電影院、健身房、美髮沙龍等地點,入境旅行限制則至少會持續執行到10月份。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