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進北市餐飲內用放寬? 侯友宜:仍要梅花座、隔板、專人服務

記者蔡文鈴/新北報導

台北市府昨(27日)宣布放寬餐飲內用指引,未來火鍋、燒烤類不再強制專人操作,對此新北市府是否跟進放寬,市長侯友宜今(28日)下午於疫情記者會表示,餐廳一定要用最嚴格標準檢視,若未來疫情穩定不排除放寬。

侯友宜表示,餐廳內用是脫口罩行為,飲食會造成飛沫傳染,餐廳一定用最嚴格標準檢視,所以新北還是要梅花座、隔板,由專人服務,沒有要放寬的趨勢,不過,若疫情更穩定不排除,可以採取開放,但目前還是以嚴格標準採取餐廳內用。

北市放寬內用指引,火鍋燒烤不強制由專人操作,自助餐不強制由專人夾菜;單一隔間室內80人、室外300人,同桌者需保持1.5公尺間距,否則需使用隔板;同住家人同桌者仍須保持1.5公尺間距或隔板。

全台再度迎來本土個案+0,指揮中心今日公布國內僅有增加境外移入6例,無死亡個案。

▼侯友宜表示,餐飲內用仍要隔板、梅花座、專人服務。(資料照/記者劉亮亨攝)

▲▼台北市開放餐飲內用首周末,信義商圈百貨美食街人潮。(圖/記者劉亮亨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