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缺席國民黨反萊豬造勢 江啟臣暗指:公投比黨主席選舉重要

▲▼江啟臣28日出席「1218重新出發,政府獨裁公投制裁」活動。(圖/記者楊蕓攝)

▲國民黨舉辦「1218重新出發,政府獨裁公投制裁」活動。(圖/記者楊蕓攝)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原訂8月28日舉行的公投,因疫情延後至12月18日舉行,國民黨28日召開記者會宣傳「公投綁大選」、「反萊豬進口」兩項公投案,黨主席候選人江啟臣、張亞中、卓伯源都與會,僅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缺席。

國民黨28日召開「1218重新出發!政府獨裁、公投制裁」記者會,宣傳「公投綁大選」、「反萊豬進口」兩項公投案,包括黨主席江啟臣、立委林為洲、秘書長李乾龍、副秘書長柯志恩、李彥秀、革實院院長羅智強、黨主席選舉候選人卓伯源、張亞中以及林奕華、蔣萬安、葉毓蘭、李貴敏等多名立委與會。

江啟臣受訪時表示,本來是今天舉行公投,受疫情影響延到12月18日,「沒關係,我們828再出發」,今天的活動也會發送豬肉乾、小豬撲滿等文宣品,提醒大家公投延期,但國民黨不能放棄,要堅持到底,並呼籲全民12月18日站出來投票。

被問到目前正值黨主席競選期間,是否有選務不中立的疑慮?江啟臣笑說,公投的重要性遠高於主席選舉,黨務同仁從去年到今年都積極準備公投活動,因此今天並沒有選務中不中立問題,本來就是公開、全面邀請,只要願意來都能來,對於公投只有過與不過問題,這才是國民黨共同目標。

不過,卓伯源致詞時,就先以「我是國民黨主席2號候選人」介紹自己,他表示,雖然現在是競選期間,但大家都是同志,「唯一的敵人就是邪惡的民進黨。」

「當獨裁成為事實,革命就是義務!」卓伯源痛批民進黨倒行逆施、獨裁貪腐,高呼國民黨一定要發動革命,發揮在野制衡的力量讓人民的聲音展現,讓12/18的公投過關,並讓國民黨在2024重返執政,為台灣找回公道。

張亞中致詞時,則介紹自己是國民黨主席3號候選人,團隊也不忘站在後方秀出QR Code宣傳,張亞中提到,目前黨中央針對公投4項議題只支持3項,他認為這是不夠的,若他當選,會承諾4項公投國民黨全部支持,在撤銷高端疫苗EUA、罷免陳柏惟上也不可以示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