販賣機111年起須開發票 設備汰換將耗資數十億

▲金雨企業公司研發未來販賣機。(圖/金雨企業公司提供)

▲金雨企業公司研發能開發票的販賣機。(圖/金雨企業公司提供,以下同)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財政部將修法,111年1月1日起販賣機跟停車場自動收費機,全須開立統一發票,對民眾而言是增加中獎的好消息,但製造販賣機的業者坦言,目前原料高漲又缺工,全台有6萬台傳統販賣機將面臨汰換,恐耗資數十億元,希望政府能給一些緩衝期,好讓設備改善完備充足。

大街小巷都可以看到傳統販賣機,只要投幣、按鈕簡單2動作,一罐冰冰涼涼的飲料便出現,儼然已經成為生活必須品之一,但從來沒有想到「開發票」的問題,如今財政部將修法,所有銷售品項全部必須開發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雨企業公司研發未來販賣機。(圖/金雨企業公司提供)

▲未來販賣機。

彰化金雨(4503)是上櫃公司,也是國內自動販賣機廠商龍頭,成立於 1977 年,多年來致力於研發、製造飲料販賣機、食品百貨販賣機、升降式販賣機及各式OEM和ODM代工。除了製造代工,也全力發展自家品牌「ALONA」。

董事長卓政懋表示,未來的新型自動販賣機,從開發機板到軟體設備等等,一台大約重400公斤,成本翻倍數成長,機器也比傳統販賣機會增加3至5萬元,若按財政部程期,明年元旦公布施行全數汰換,恐怕得耗資數十億元,汰換所需時間也會增加到6個月以上,為了法令施行更加周延,希望政府能給廠商緩衝期。

▲金雨企業公司研發未來販賣機。(圖/金雨企業公司提供)

▲未來販賣可投幣可刷卡使用便利。

卓政懋指出,目前市面上看到販售機台,有從大陸引進、也從日本進口的二手機具,未來一旦自動販售機使用後,要開立發票也必須使用到聯網設備,政府應該要多加重視資安問題。

154隻走私貓漂流台灣「人道安樂死」有苦因!

艾瑪絲「強健養髮精華液」才209元 滿888再折100、稀疏髮有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