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新州長抓包! 前州長古莫「少報1萬2000例」疫亡人數

▲▼霍楚(Kathy Hochul)宣示就任紐約州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霍楚就任紐約州長後第一次召開防疫簡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紐約州前州長古莫(Andrew Cuomo)因性騷風波重創,10日在各界施壓下終於宣布辭職,副州長霍楚(Kathy Hochul)24日宣誓就職州長;然而讓古莫聲勢繼續下挫的新消息是,霍楚一上任就宣布,紐約州要補登錄古莫任內未登錄的1萬2000例死亡病例。

美聯社報導,霍楚表示政府有義務對公眾更透明、更誠實,不論是好消息或壞消息,都必須讓民眾知道真相,如此才能重建信心。她在上任後的第一場疫情簡報記者會上,就更新紐約州的確診死亡總人數為5萬5400人,比古莫時期的4萬3400人還多1萬2000例。

▲▼紐約州長古莫(Andrew Cuomo)。(圖/路透)

▲紐約前州長古莫因性騷擾11名女性的醜聞風波下台。(圖/路透)

報導指出,古莫任內統計因COVID-19確診死亡的人數,只透過收集醫院、療養院和成人照護中心等設施的數據,此統計方式等於排除掉許多染疫在家中死亡、在獄中染疫死亡,以及在國營殘疾人之家中染疫死亡的人數。此外,那些由醫師診斷確信染疫但直到死時都尚未被宣布確診的人,也都被排除在外。

聯邦檢察官此前已針對相關事件展開調查,發現古莫透過不完全的統計方式,大幅減少確診死亡的數據,並藉此聲稱紐約州療養院的死亡比例比其他州還要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