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廈下令美軍:現役軍人「強制接種」輝瑞疫苗 

▲▼五角大廈下令美軍,強制接種輝瑞疫苗。(圖/路透)

▲五角大廈下令美軍,強制接種輝瑞疫苗。(圖/路透)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五角大廈在美東時間25日下令,所有現役軍人接種輝瑞/BNT疫苗,就在幾天之前,美國FDA才通過全面批准使用輝瑞/BNT疫苗。

根據《路透社》報導,在一分備忘錄當中,五角大命令軍方開始相關進程,只不過尚未提出具體的時間表。

美軍方面表示,大約一半的武裝部隊已經完全接種疫苗,如果只計算現役部隊,不包括國民兵和預備役成員,這個比例會更高。

各軍種當中,海軍的接種率最高,因為去年在航空母艦上,爆發了一起世界關注的群聚感染事件,不過由於美軍都是年輕人,而且相對健康,所以染疫死亡病例相對少數。

▲▼輝瑞疫苗(Pfizer)。(圖/路透)

▲輝瑞疫苗(Pfizer)是FDA全面批准的第一款新冠肺炎疫苗。(圖/路透)

輝瑞疫苗是第一款獲得FAD批准使用的新冠肺炎疫苗,最新的臨床數據已經獲准完全使用於16歲以上族群。

在美國有一些保守派人士,根深蒂固的相信「疫苗懷疑論」, 這也驅動了高傳染性的Delta變異病毒,在美國一些低接種率的地區感染人數激增。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