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綠立院黨團幹部人選出爐 最快9月中秋節前開議

▲▼立法院議場資料照、萬用照。(資料照/記者徐政璿攝 )

▲立法院議場。(資料照/記者徐政璿攝 )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立法院新會期將在9月開議,藍綠黨團幹部名單陸續出爐。據了解,民進黨團將由民進黨立委柯建銘續任總召、劉世芳續任幹事長、蔡適應擔任書記長;國民黨團方面,由國民黨立委費鴻泰擔任總召、陳玉珍任書記長,以及萬美玲擔任首席副書記長。

據悉,民進黨團幹事長原有劉世芳、鄭運鵬、鍾佳濱等3人登記,後經協調由新系的劉世芳續任幹事長職務,另由屬正國會的蔡適應擔任書記長,任期將自9月1日開始。

針對新會期待處理議案,柯建銘24日在民進黨中常會表示,立法院將在中秋節前後開議,但實際開議時間仍須黨團協商,新會期將處理涉及振興五倍券的紓困振興特別預算案、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以及上會期未能通過的國營事業預算案等。

此外,針對行政院提出的136項優先法案,柯建銘說,這些法案可分為3類,包括已在立法院審議的案子,包括「跟蹤騷擾防制法」草案、《運動產業發展條例》部分條例修正草案、政府組織改造相關法案;另外還有已送至立法院但未經初審的案子;以及行政院內部仍在討論的議案,包括《國安法》中關於營業秘密部分、2025年淨零排放修法等議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