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運台灣隊接棒出征「奪牌獎金差5倍」 費鴻泰籲選訓獎比照奧運

▲▼國民黨立院黨團今天舉行「帕運國手選、訓、獎,比照奧運行不行?」記者會。費鴻泰,鄭正鈐(圖/記者呂晏慈攝)

▲國民黨立院黨團舉行「帕運國手選、訓、獎,比照奧運行不行?」記者會。(圖/記者呂晏慈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東京帕運24日晚間8時舉行開幕儀式,但相較奧運奪牌選手獎金額度,帕運選手奪牌獲得獎金僅其5分之1,且不能領取月俸,引發國人關注。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費鴻泰25日表示,應該修正《運動產業發展條例》納入身障選手培訓,「身心障礙選手的待遇應該比照非身心障礙者,就從帕運選手獎金做起。」

根據現行《國光體育獎章及獎助學金頒發辦法》和《績優身心障礙運動選手及其有功教練獎勵辦法》,奧運金牌獎金為2000萬元、銀牌700萬元、銅牌500萬元;第4名300萬元,第5、6名150萬元,第7、8名90萬元;至於帕運國光獎金則在去年加碼,金牌從240萬元提升至400萬元,銀牌維持144萬元、銅牌84萬元,第4名48萬元、第5名30萬元、第6名18萬元。但兩者的獎金仍相當懸殊。

國民黨立院黨團今天上午舉行「帕運國手選、訓、獎,比照奧運行不行?」記者會,費鴻泰表示,運動員需要長期培養、訓練和資助,相對美國有奧運委員會、也有帕運委員會,台灣奧運獎金比帕運高出5倍,且前者還可以選擇月領,呼籲應該讓帕運得牌選手也能公平享有月俸,「帕運選手受的待遇應該跟奧運選手是一樣的」。

費鴻泰提出4點呼籲表示,應該修正《運動產業發展條例》納入身障選手培訓,重新檢討身心障礙選手選、訓、就業機制,鼓勵優秀選手以企業或公股行庫協助培訓,且帕運前三名應該比照奧運方案,可以選擇月領。

國民黨團副書記長鄭正鈐說,奧運獲得國人高度關注,而現在帕運也正在進行中,台灣代表團共有10名選手參賽,帕運的精神在於希望不分族群、身份、條件,都可以得到公平的對待,希望修正獎金制度,給予帕運選手公平的對待。

國民黨立委葉毓蘭補充,如果教育部認為無法以現有經費補足帕運、奧運獎金差額,衛福部應該挺身而出,讓帕運選手也可領取月俸,或者由國營事業資源挹注,保障帕運選手也能和羽球選手戴資穎等人一樣,擁有同樣的栽培及保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