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今見8新局長緊抓警察人事? 費鴻泰爆:為2024選總統鋪路

▲▼立法院 國民黨團「台電頻跳機 反省能力也跳機?」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費鴻泰(中)。(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警政署近期可望發布高階警官人事,卻傳出行政院長蘇貞昌18日將接見8名新任警察局長,遭外界質疑是要緊抓警察人事權。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費鴻泰今天引述某媒體人的話指出,蘇揆恐是為2024年參選總統鋪路,先控制警察局長,作為未來選舉動員的一部分。

費鴻泰今天上午在黨團記者會後,被媒體問及對蘇揆接見8名新任警察局長的看法。費鴻泰說,他從政這麼久,從來沒有聽過行政院長要見縣市警察局長,最多是內政部長或者警政署長的層級,警政、政風、人事、主計是一條鞭,曾幾何時,行政院長要把手伸入警察系統裡面去。

費鴻泰說,蘇揆甚至連警政署科長的調動、縣市警察局副局長的調動都要去干涉,是什麼意思?他並指,有某位媒體人說,蘇貞昌明年初下台後將籌組總統選舉辦公室,如果把兩者兜在一起,是否是為了未來總統選舉,要先控制警察局長,做成未來動員的一部分?雖然這不是他講的話,是那位媒體人說的,但蘇貞昌應該告訴社會大眾,他為什麼要這樣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