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7萬教師、補教業者沒疫苗打 國民黨轟蘇貞昌承諾跳票「可惡至極」

▲▼國民黨立院黨團舉行「開學没疫苗 逼教師 補教業打高端?」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立院黨團舉行記者會質疑蘇揆承諾跳票。(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9月開學日在即,不過,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費鴻泰18日舉行記者會質疑,現在開學只剩14天,卻還有超過3萬2千多名高中以下教師、3萬7千名補教老師尚未施打疫苗,行政院長蘇貞昌「開學前讓教師打完疫苗」的承諾跳票;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呼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應以專案提供教師們疫苗,且不可強迫他們打高端疫苗,未來BNT疫苗抵台後,也應優先讓中小學生施打。

國民黨立院黨團今天舉行「開學没疫苗,逼教師、補教業打高端?」記者會。費鴻泰直言,蘇貞昌、衛福部長陳時中、教育部長潘文忠日前再三承諾,要讓高中以下老師、安親班補教業者在開學前打完第一劑疫苗,而疫苗要產生抗體至少需兩周,現在開學只剩14天,蘇揆承諾已跳票,至今為止還有3.2萬名高中以下教師、3.7萬名課輔及安親班等補教業者沒打疫苗,總計逾7萬多人。

曾銘宗呼籲,不應讓這7萬人成為防疫缺口,指揮中心應以專案提供疫苗,同時不得強迫教師、補教業者打高端疫苗,防疫設備及藥品也要在開學前整備完成;此外,全國近3百萬中小學生未來應優先施打BNT疫苗,確保其權益。他並指,過去蔡政府阻擋民間購買疫苗,導致時程延宕兩個月,倘若當時沒有阻擋,BNT疫苗早在今年七月中旬就進來了,陳時中可惡至極,讓近3百萬中小學生陷入染疫重大風險。

國民黨立委林奕華表示,中央說要復課講得很簡單,卻把所有壓力甩鍋給學校和家長,現在蘇揆已是「跳票院長」,陳時中是「跳票指揮官」,讓學校陷入恐慌之中,此外,教育部補助每班100元購買防疫用的紙板、酒精等物資,遠不足以購買一個就要40元的紙製隔板,遑論140元的壓克力隔板,是不是離民間太遠?

▲▼國民黨立院黨團舉行「開學没疫苗 逼教師 補教業打高端?」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要求不得強逼教師打高端疫苗。(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