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耀手機買氣強 有望成「華為接班人」席捲全球

▲▼榮耀CEO趙明:未來就是與蘋果競爭 要搶回高階手機市占。(圖/翻攝榮耀)

▲榮耀CEO趙明表示,未來就是要和蘋果競爭。(圖/翻攝榮耀)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為了避免美國晶片和作業系統的制裁,從華為分拆出的手機品牌榮耀在中國市場度過創業初期的艱困,現在準備迎來強勁買氣,還有評論家看好榮耀會成為「華為接班人」,席捲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

根據《日經新聞》報導,榮耀積極開發最新Magic3系列等新機型,最高規格要價7999元人民幣(約3萬4500元台幣),Magic3系列搭載高通(QUALCOMM)半導體和Android作業系統,後鏡頭數量分為3或4顆,支援10倍至100倍數位變焦。

榮耀CEO趙明先前表示,在中國高階市場,過去一直是華為和蘋果兩強,華為缺位後,現在是蘋果崛起,「未來榮耀就是要與蘋果競爭,做出比肩蘋果、超越蘋果的產品,從蘋果手中搶回屬於榮耀的高端市場份額。」

▲▼榮耀CEO趙明:未來就是與蘋果競爭 要搶回高階手機市占。(圖/翻攝榮耀)

▲趙明表示,要從蘋果手中搶回屬於榮耀的高階市場占比。(圖/翻攝榮耀)

去年9月華為為了避免美國制裁衝擊,決定分拆出榮耀,並宣稱與華為沒有資金關係,但少了華為做後盾,榮耀在中國市占率大幅下降,香港產業研究業者Counterpoint數據指出,榮耀今年第1季中國智慧手機出貨量市佔率為5%,遠低於2020年第3季的13%,但到了6月就略高於8%,有持續改善的趨勢。

Counterpoint資深分析師Ivan Lam認為,榮耀在11、12月的中國市占率有望達到12%,另名評論家則指出,榮耀很可能成為華為接班人,席捲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