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拜的粽子全酸了」!她揭40年前「7月半真實事件」:做人不能鐵齒

▲中元普渡祭拜,中興警分局以「乖乖、花生醬、破朴子」祈求轄區治安穩定。(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中元普渡祭拜。(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記者陳怡靜/綜合報導

農曆七月中元普渡,民眾總會準備三牲四果來款待好兄弟們。一名網友表示,自己早上煮的白飯拿來拜祖先,晚上要吃的時候卻發現壞掉了,「平常也不會壞」,貼文一出,引發眾人議論紛紛,甚至有網友分享40年前普渡的真實靈異事件,也讓網友們很有共鳴。

原PO在臉書社團「家常菜」發問,「為什麼早上九點煮的白飯拿來拜祖先,到晚上吃已經壞掉了,平常也不會壞。」網友們看完後直言,「七月份拜過的東西很容易壞掉」、「因為祖先吃過了」。不過也有許多人從科學角度解釋,「天氣太熱了,這種氣溫滋生細菌很快」、「常溫太久了,沒保溫或冰冰箱,飯&菜,會酸掉是正常」、「因為拜拜時放常溫太久,平常一定會在電鍋內保溫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拜拜的供品容易腐壞,網友們有不同的看法。(圖/翻攝自臉書「家常菜」)

▲針對拜拜的供品容易腐壞,網友們有不同的看法。(圖/翻攝自臉書「家常菜」)

不過有一名網友分享40多年前遇到的真實事件,當時媽媽幫同住的姑丈綁鹼粽,綁完後就將粽子放在供桌上祭拜,不過因為姑丈信奉日蓮教而沒拜,便將鹼粽放在供桌後方。沒想到,姑丈傍晚回家正準備享用時,卻發現鹼粽全部酸敗,然而網友家中有祭拜的粽子卻完全沒事。

事後,網友的阿嬤指出,同一個屋內沒拿出來拜的東西,好兄弟也會讓你不用吃,「一起綁的就要一起拜,做人不能鐵齒。」

 粽子。(圖/資料照)

▲ 網友分享40年前包鹼粽的真實事件。(示意圖/資料照)

本站曾報導《掃墓供品很容易壞?網:被「祖先吃過了」 營養師搖頭》,營養師李芷薇(Vivian)指出,拜拜的食材暴露在室溫(高溫)下,利於微生物存活並繁殖,食材自然容易腐敗。她也建議,民眾在張羅食材時,可以加蓋或是用容器盛裝,減少落塵的汙染,祭拜完之後,一定要充分復熱,才能殺死生物,且盡快完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