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命小方妻到案酒測值0 親揭尿遁原因「都記不得了」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台中角頭「要命小方」的林姓妻子22日晚間8時許駕駛白色賓士自撞3車,事後卻從醫院尿遁落跑,拒絕酒測,引發各界關注。林女躲了一天,終於在23日深夜11時許由律師陪同現身,經檢測酒測值為0;不過,第五警分局交通分隊認為她態度消極,事後仍依酒駕拒測開單告發。

▲▼             。(圖/民眾提供)

▲林女坐在輪椅上由兒子推著離開醫院。(圖/民眾提供)

林女22日晚間8時許駕駛白色賓士行經北屯區崇德路、崇德八路時,因不明原因自撞路邊3輛車後翻覆,警方到場後她自述有頭暈情形拒絕酒測,但接受到院後抽血檢驗,未料送至中國醫後卻再次拒測,並於同晚11時許尿遁落跑。

根據監視器畫面顯示,林女坐在輪椅上,由身穿白色上衣的兒子推送,緩緩步出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的急診室,最後走向往五權路方向的人行道上,消失於人群中,過程約35秒。

第五警分局表示,員警同晚11時30分至林女住處查訪,但無人回應;由於本案非屬刑事訴訟法的現行犯,且屬自撞的交通事故,再加上處防疫期間,所以員警無法在診間全程陪同,為釐清相關案情,本分局已全力動員,調閱道路周邊監視器並持續查訪,要在最短的時間內,找到林女至本分局說明細節,以釐清案情。

根據《聯合新聞網》,林女在躲了一天之後,終於在23日深夜11時許由律師陪同現身第五警分局交通分隊,經吹氣酒測,結果吹氣酒精濃度為0,但還是被開單告發;她聲稱,之所以會從醫院離開,是因為覺得身體不舒服,對於案發經過也「都記不得了」,自認無法向警方說明什麼,才會先返家休息,沒想到忘記帶鑰匙,只好和兒子到旅館投宿,後來接到親友通知得知警方在找她,就主動與分局聯絡。

▲▼             。(圖/翻攝記者爆料網)

▼▲林女在車禍發生後消極不配合酒測。(圖/翻攝記者爆料網、民眾提供)

▲▼             。(圖/民眾提供)

事實上,林女先前有3次因酒駕涉及公共危險罪的刑案紀錄,且都是駕駛該輛白色賓士,最近一次是遭台中地院判刑6月、併科罰金2萬元,當時檢方為杜絕林女再犯公共危險罪,認有發監執行必要,不准林女易科罰金。

林女向法官異議,說丈夫方敏懿目前仍在監服刑,她上有罹患癌症、憂鬱症的公婆須照顧,下有2名還在就學的子女要照顧,尚須獨力負擔家計,並已接受酒精成癮治療,請求法官給予自新機會。

但台中地院審理後,查出林女治療過程中仍繼續飲酒,難認其真心悔改、有決心戒除酒癮之意,駁回林女聲請,判須入監服刑。至於入監時間,將由執行科的檢察官決定。

此外,林女駕駛的白色賓士非其所有,車主是蔡姓男子,雙方關係尚未知。警方表示,目前尚未通知蔡男到案說明,因為要先針對肇事駕駛部分辦案,若後續有需要將再行通知蔡男到案。

●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