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歲男亮開山刀申辦「急難救助」 闖公所嚇壞人:怕被拒絕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疫情釀失業?楊姓男子23日上午前往北市北投區公所欲辦理急難救助,但沒想到他擔心遭拒竟直接在櫃台前亮出開山刀甚至不停大呼小叫,嚇得現場行員直冒冷汗趕緊報警。警方到場後,不斷安撫他的情緒,也趁他不注意將刀取下,也當場將他逮捕,全案依恐嚇罪嫌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

▲▼北投開山刀 。(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紅衣失業男到北投區公所申請急難救助金竟帶開山刀 。(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警方表示,年約30歲楊男23日上午10時許,在隨身包內放置一把開山刀,直上5樓社福中心辦理急難救助,但莽撞的他到櫃檯後,直接在承辦人員面前拿出開山刀(刀子在皮套內未取出),現場人員見狀趕緊報警。

▼楊嫌攜帶約40公分開山刀闖區公所。(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開山刀 。(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轄區內長安派出所火速抵達現場,耐心安撫楊嫌情緒也趁他不注意將開山刀拿走,當場依現行犯將他逮捕。回派出所作筆錄時,楊男略嫌疲憊表示,自己是想申請急難救助但又擔心被拒絕,才會拿刀想自保,沒有要傷害人的意思。全案偵訊後依恐嚇危安罪嫌移送士林地方檢察署偵辦。

北投分局對此呼籲民眾,若發生意外事故造成生活經濟困難,應循正常程序申請社會救助,意氣用事不但無法解決問題,還可能觸犯刑責而不知,導致身陷囹圄,不可不慎。

和酒店女友分手! 經紀前男友狂威脅「讓妳在八大圈紅」下場曝

公車夾頭驚險畫面曝!婦貪方便頭穿隔板刷卡...下秒淒厲慘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