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戰2024巴黎奧運!立委建議爭取打工度假簽證、洽談雙邊投資協議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林宜瑾、洪申翰、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召開「新歐洲計劃,從多方面備戰2024巴黎奧運」記者會。(圖/林楚茵辦公室提供)

▲林楚茵等人召開「新歐洲計劃,從多方面備戰2024巴黎奧運」記者會。(圖/林楚茵辦公室提供)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備戰2024年巴黎奧運,立法院台灣與法國國會友好協會副會長立委林楚茵23日表示,台灣必須把握三年後的巴黎奧運,除了藉此增加台灣世界能見度外,政府還可以從觀光面、人才面、經濟面等方面著手,深化與歐盟理念相近民主國家之交流。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林宜瑾、洪申翰、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23日上午於立法院召開「新歐洲計劃,從多方面備戰2024巴黎奧運」記者會。林楚茵表示,下一次的奧運即將於法國舉辦,台灣必須以斐然的外交成績為基石,並從多方面深化台歐關係。

林楚茵指出,台灣可從觀光面、人才面、經濟面等三方面先行著手,以觀光面來說,10年前的倫敦奧運,台灣曾於當時奧運指定入境機場刊登廣告引發話題,若參考此模式,且法國已多年蟬聯全球旅客最多的國家,於該城市之觀光景點宣傳台灣,可觸及到的民眾面向必定可觀。

在人才面部分,林楚茵強調,新世代的外交策略,更重要的是人與人的互動連結,尤其是年輕世代,建議外交部爭取與更多歐盟友好國家互相擁有度假打工簽證,不只讓台灣年輕人走向國際,也讓世界走進台灣。

至於在經濟面,林楚茵則說,台灣與歐盟在經貿交流上已經舉辦32屆次長級「經貿對話會議」、連續6年的部長級「產業對話會議」,希望在現有的穩定基礎上,未來雙方能持續洽談雙邊投資協議,讓堅實的夥伴關係繼續向前邁進。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林宜瑾、洪申翰、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召開「新歐洲計劃,從多方面備戰2024巴黎奧運」記者會。(圖/林楚茵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圖/林楚茵辦公室提供)

洪申翰表示,因應國際趨勢,台灣要把握機會,加入淨零碳排的行列,在減碳和調適工作上,將發展出更多新興技術,包括綠氫、能源技術服務、儲能、循環經濟等,政府要以台灣產業的優勢,加強低碳技術及數位轉型,提升產業附加價值,並儘速完備碳定價制度,掌握與歐盟合作的新契機。

林宜瑾建議,體育署應做好備戰巴黎奧運的「基本功」,每一屆奧運的比賽項目與量級不盡項同,平時就應廣泛給予不同運動選手充足的資源,包含基本的硬體設施、完善教練機制、培養運動防護員與營養師,以及促進國民體育與運動產業發展等。

陳柏惟則說,他樂見相關政府部門增加對歐教育、文化等交流合作方面的預算,盼持續爭取國際社會的支持,承擔台灣作為抗中第一線的重要角色。

林楚茵呼籲,台灣與歐盟是能共享自由、民主、法治等價值理念相近的夥伴,疫情間台灣透過良好的防疫成績及防疫資源互惠捐贈,深化台歐間的友誼,在後疫情時代,更要把握難得的歷史時刻,推動各面向交流,讓世界更認識台灣,告訴大家「c’est Taiwan」。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