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事件重創形象 最新民調:52%民眾對拜登能力沒信心

▲▼ 美國總統拜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阿富汗事件衝擊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支持率。根據20日公布的最新民調顯示,只有不到40%的美國民眾認為拜登是「自己履行總統職務」,而有超過半數的52%民眾表示他們「不信任拜登能勝任總統工作」。

美國民調機構「拉斯穆森報告」(Rasmussen Reports)20日公最新調查結果,只有39%的受訪者認為拜登是親自履行總統職務,而有51%的民眾認為是其他幕僚在替總統做決策,另有10%民眾沒有意見。

至時拜登在體力或精神上是否能夠勝任美國總統工作,有高達52%的受訪者對此「沒有信心」,僅有46%民眾對拜登的工作能力「有信心」。這份民調是在拜登週一對阿富汗事件發表談話後,於18、19日透過電話對1000名美國合格選民進行民調。

根據《紐約郵報》報導,拜登16日在白宮東廂發表談話,試圖為美軍撤出阿富汗的政策辯護。拜登16日將撤兵原因於前總統川普時期的政策,又指責阿富汗領導人不願意與塔利班作戰,但他最後仍承認「此責任在於我」。

拜登18日曾再度於白宮東廂召開COVID-19記者會,但他當天沒有回答任何有關阿富汗的問題。拜登20日一星期內第3次現身白宮東廂,發表有關喀布爾逃難潮問題。

拜登原本表示,「我們不清楚有持美國護照的美國公民試圖擠進機場的情況,但我們將採取一切辦法,以確保他們能到達機場」。不過,拜登的說法與當地情況明顯矛盾,在媒體提問後,拜登才改口說,「據我們所知,塔利班允許持美國護照的人通過檢查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